【新聞看點】百度現「京台高鐵」圖?網民鬨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9日(星期二),亞太時間是8月10日(星期三)。

今日焦點:京台高鐵在建中?華春瑩賣國?小紋的善意:改造小粉紅;美中險些開戰 前政要透露內情;兩艦僅距182米,國軍已準備撞艦。

佩洛西飛抵台灣當天,情勢遠比我們想像的緊張,中共已經準備開戰了,美方也已經做好了準備。佩洛西離開後,中共把火撒到了台灣身上,中共軍艦逼近到距離台灣軍艦只有100多米,國軍已經做好了撞擊中共軍艦的準備。

先跟大家重複一下,《新聞看點》在乾淨世界開通了頻道。沐陽誠懇邀請大家,移步到乾淨世界這個全新的平台,在乾淨的網絡世界享受自由,同時繼續支持沐陽和《新聞看點》。沐陽謝過了。

京台高鐵在建中?華春瑩賣國?

昨天(8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微博公號「俠客島」稱,通過手機百度地圖軟件搜索「京台高鐵」,已經顯示京台高鐵建設中的線路圖。

報導稱在地圖上顯示,建設中的京台高鐵起點是北京南站,經廊坊、天津、滄州繼續向南。而在台灣有兩站,一個是新竹站,另一個是終點台北站。

如果搜索「北京—台北」路線,可以看到路線規劃中包含京台高鐵。百度地圖則會顯示,「兩岸未來通行路線——台海大橋(已規劃)」,不過目前「路線僅供查看」。

大陸「澎湃新聞」今天(9日)還報導,這個「京台高鐵」規劃消息傳出後,大陸網民紛紛連接分享「2035去台灣」這首歌,在微博和抖音這些網絡平台上播放。

有的人還表示,「如果以後高鐵修到台灣,將成為中國最長的隧道了!」也有人稱「坐著高鐵去台灣不再是夢」,還有的說「思考一下到時候去台灣吃啥好」。

但也有人直接懟了回去,說「真無聊,真齷齪。這幾天就靠百度地圖『武統』了。一句話,夢裡什麼都有!」

台灣網友看到這個消息後嘲諷說,「自己的地圖,想怎麼畫就怎麼畫。」還有的表示,百度地圖的行為,不論是中共官方的要求,還是企業的自作主張,都相當可笑。

想統一台灣中共真的要想瘋了,沒邊沒影的事,它宣傳的都這麼帶勁。這麼宣傳給誰看呢?還不是給國內百姓看嗎?用這種宣傳,繼續收割民眾的愛國韭菜。

還有一個事,也是讓人覺得可笑。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百度地圖還開啟了搜尋功能,大陸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搜索台灣的地點。結果很多人發現,台灣很多街道是以中國大陸城市命名的。比如台北市有廣州街、長沙街、貴陽街、寧波東街、重慶南路等等。

本來在國內吵吵也沒什麼,但是中共外交部女戰狼華春瑩大媽非要湊熱鬧,而且還怕人不知道,在推特上發了個帖子。華大媽分享截圖的同時表示,在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刀削麵。她還用英文寫道,「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終將回家。」

華春瑩在推特上發文,首先遭到了很多大陸網民的質疑。有網民問「在中國是不允許使用推特的,為什麼你可以?」「我就想知道她是怎麼上的推?」「官方可以翻牆,人民不可以嗎?」還有網友說「已據報翻牆」等。

咱們這裡就不說華大媽被網友們怒懟了,就說華大媽可能真是年齡大了,思維已經跌到了第十二屬相的級別。因為有38家山東餃子館和67家山西刀削麵館,就說「味覺不會騙人」,說台灣是「失散多年的孩子」?這思維得多接近第十二屬相啊?

很多網友一邊嘲笑,一邊懟華大媽。有網友說「笑死,這什麼鬼邏輯,他媽的武漢肺炎全世界一堆人得,要不要說全世界都中國的一部分啊?」「按照你的邏輯,全世界遍地中餐館,那麼地球應當被我黨管起來?以你這種水平做外交發言人?這不把全世界都比到與黨為敵了嗎?」

也有網民說,「我嚴重懷疑這位女士是不是高級黑。」「華春瑩的話是說給愚民聽的,用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語可以蒙蔽很多人的眼睛,當然,我承認這樣的言語太流氓了,至少說,邏輯是混亂的。」

還有一位網友這麼說,「華春瑩自以為抖了一個包袱,實則無知罷了。山東、山西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才發現的嗎?中共統治大陸之前它們早就存在了。山東餃子、山西麵館是中華美食的一部分,明清到中華民國時期歷來如此,全世界華人都可以享用。難道我們吃山東餃子、吃山西麵就算擁護中共、想成為中國公民了嗎?去你大爺的!」

另一位網友直接開罵,「你爹39歲那年,被你媽帶來一個野種。幾十年後,這個野種讓你爹管他叫爹,請問你們家都是這種邏輯嗎?中華民國111歲,牆國72歲,誰是爹?」

還有網友說,「南京有60多個日料店,所以南京是大日本帝國的一部分,為什麼干涉日本帝國的內政?」「好牽強,中國還有那麼多日料店,感情我們也是日本的唄。」

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也跟著湊了個熱鬧,也在下面跟帖懟了一句。奧塔格斯寫道,「中國有8,500家肯德基餐廳。味覺不會作弊。中國一直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久違的孩子終將回家。」

華大媽的第十二屬相邏輯實際是一個賣國邏輯。因為按照她的推理,中國有不同國家的菜種,那就說中國是這些國家的一部分嗎?這不是把中國給賣了嗎?

中國成都女權作家上官亂對自由亞洲表示,「小粉紅無知就算了,華春瑩作為外交部發言人,代表中國(中共)的核心對外形象,也代表中國(中共)主流輿論的核心。她竟然也是跟隨小粉紅這麼無知、沒有常識的意見去起鬨,我覺得非常令人震驚。這麼沒有常識的一個說法,她竟然也一起去附和。」

這些可笑的現象,都是美國眾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出現的。可見佩洛西訪問台灣對中共的衝擊有多大,除了在台灣周邊軍演之外,還用這種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來自嗨。

小紋的善意:改造小粉紅

說到這裡呢,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位台灣朋友寫的一封信。沐陽有一位身在台灣的朋友,為了說起來方便,我用「小紋」來稱呼她。小紋親身經歷了佩洛西訪問台灣前前後後所發生的事情,有一些感慨,於是形成了文字。

我這裡先說小紋的這封信,稍後再說佩洛西訪問台灣給中共帶來的衝擊。有外國政要透露,中共差點跟美國開戰,只是最後一刻沒有打起來。我們這裡先說小紋這封信。

小紋這封信主要是針對中國大陸的那些「小粉紅們」說的。雖然小紋在信中是稱呼「小粉紅」,但實際這封信中透著台灣人的真誠和善良。所以我希望真有「小粉紅」看我的節目,可以認真聽一聽,然後認真思考思考。我也希望朋友們幫忙傳播一下,讓更多的大陸朋友看到我這一期的節目。

信的開頭,小紋先引用了網民的疑問,「中國(中共)不是說不會坐視不管嗎?不是說要我們拭目以待嗎?」這兩個說法,都是中共針對佩洛西訪問台灣時放出的狠話。但是中共怎麼做得呢?

「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到了東部海面。因為飛在大氣層外,對地面不具威脅性,連台灣國防部都覺得不需要發空襲警報。何苦勞民傷財,卻什麼也沒得到,白費了那些打出去的炮彈,也可憐了海裡的魚。(中共這樣做)就讓人覺得不會打,只是在安撫國內外情緒激動的中國人,以及言詞激烈的小粉紅而已。」

小紋表示,中共「為了安撫民心,安撫小粉紅們,竟然動用了能麼多公帑。而國內疫情管控過度,都還有餓死的人,可見對小粉紅們的重視程度。」

下面就是小紋說的話,為了讓大家聽清楚,我原原本本地給大家讀出來。
*********
小粉紅們,國家重視你們,你們要怎麼回饋國家呢?平心靜氣地想一下,現在並不是適合打仗的時機,而是對抗疫情中,還要穩住國家經濟的時候。

李克強不是說國家現在只剩下一筆緊急預備金?適合花那麼多軍費去打仗嗎?打仗必定有傷亡,如果上戰場是自己或傷亡的是自己或自己的親人呢?如果沒有考慮這點,很容易把自己口中聲聲尊敬的國家領導人變成國家領「倒」人,那粉紅們是「愛」國呢?還是不愛國?

那我可以說,誰再這麼不理性的說話,誰就不是中國人。最起碼在國家財政支出這點上,沒有為中國考慮。我不是出生在中國,也沒在大陸成長我都看得出來,小粉紅們自己卻看不出來自己是在「愛」國,還是在「害」國?整個國家的人都是這種個性的話,那這個國家的領導班子,要怎麼進行改革?換誰都一樣,粉紅們是否有想到這點,有去體諒他們嗎?

我並不懷疑小粉紅的愛國情操,只是,方法如能調整一下更好。曾經有句古話說:「天下亡於奸臣者,十之有三,亡於忠臣者,十之有七。」為何會這樣呢?因為忠臣覺得自己在盡忠,卻聽不進他人的意見。囿於自身的侷限,看不到事態的全面,做出的決定也是片面且未考慮周全的,反而加速了國家的滅亡。

這句話送給忠君愛國的小粉紅們,但願你們更能打開眼界,去好好思考中國的未來,以免忠君愛國變成「終」君「害」國,終結了一切,那事情就大了。

粉紅們不知有沒有這樣想過,和平,是要打從心裡發出去的,心裡有顆和平的心。措辭激昂,煽動蠱惑,永遠帶來不了真正的和平。

這其實不能完全怪小粉紅,共產黨從小灌輸的黨文化,讓人變成了這個樣子。可是中共卻不等於中國,卻讓炎黃子孫丟失了禮儀之邦的文化。一直這樣鬥下去,對中國真的好嗎?只會讓騎虎難下的場面一再地、不斷地重復出現。

如果我們有能力,何不趕快跳出這個怪圈呢?怎樣能真正為中國好,確實是小粉紅們真正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

「上面」如果要我們無故去殺人放火,必須以各種方法喚回主上被邪靈蒙蔽的心智,以對得起皇天后土;「上面」如果為經濟民生考量,不想大動干戈,則千萬別說動主上為你動干戈,以對得起百姓,對得起國家的存在。
************
信讀完了。小紋在寫完這封信後,還單獨給我發了個消息,說她還有一個願望。希望關心中國的有志之士集思廣益,幫忙製作一系列的專題。名字她都給想好了,就叫「小粉紅改造計劃日程表」。目的就是幫助「小粉紅們」開拓眼界,能夠全方位地思考問題。

不知道大家聽了這封信的內容後,是什麼樣的感受,是不是也覺得小紋很善良?她沒有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問題,沒有想對自己有什麼影響,而是在為小粉紅們著想。

不瞞大家說,小紋這種思維方式,其實在中國大陸是不多見的。在中共的統治下,絕大多數人都是考慮如何對自己有利。對意見不合、觀點不一致、甚至存在利益衝突的人,往往是怒目相向,甚至謾罵和拳腳相加。在大陸生活過幾十年,我深深地了解中國大陸人的思維、行為方式。

但是小紋,其實不只是小紋,我所接觸到的台灣人,他們都很善良。善意理解別人,為別人著想,給人以基本尊重,這是台灣人與中國大陸人的最明顯不同。

如果有大陸的「愛國網友」聽到小紋這封信,希望能夠引起您的一番思考。另外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幫忙轉發今天的節目,讓更多的大陸人感受一下台灣人的善良,也幫助他們開拓一下眼界,可以全方位地思考問題,不枉小紋的一番盛意。

下面我們接著說佩洛西訪問台灣對中共的衝擊以及造成的緊張局勢。

美中險些開戰 前政要透露內情

說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共可能是真被氣瘋了。這兩天有不少內幕傳出,中共一度曾經想跟美國開戰。雙方都已經做好了開戰的準備,但最終還是息事寧人了。

新加坡財經媒體「新加坡邊緣」報導,前新加坡外長楊榮文在一個投資論壇上表示,就在佩洛西等人2日晚間搭乘行政專機抵達台灣時,美中雙方當時都已經做好了開戰的準備。

楊榮文說,「毫無疑問,當佩洛西飛到台灣時,美國印太司令部已完全做好迎戰準備。中國(中共)也是,但沒有一方希望開戰,所以他們控制住了(局勢)。」

也就是說,美中雙方在佩洛西飛臨台灣時,一度是刀槍出鞘,劍拔弩張,情勢相當危急。楊榮文認為,「對美國來說,最好就是今晚打起來,如果一年後打,中國將會比現在更強,如果10年後才打,中國會更強。」

楊榮文表示,佩洛西訪問台灣之前引發的憤怒,其實是美國與中共之間「精心策劃的緊張」。佩洛西行前刻意不證實是否訪台,一直到最後一刻才確認訪問台灣。因為美國很清楚對中共的衝擊有多大,因此格外小心處理,避免落人口實。

楊榮文說,「你們可能會很驚訝聽到我這麼說,美國處理得很小心。這是挑釁之舉,但它處理得很小心,所以沒有人可以指控美國『越位』。」他指出美國的做法很謹慎,拜登說不是好主意,美國國防部也認為是壞主意,「但佩洛西是眾議院議長,她的位階有自主性。她出國時,美國只能支持她」。

至於佩洛西離開台灣後,中共軍隊在台灣周邊進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楊榮文指出,美中雙方都在這場軍演中收集著情報,以了解對方會如何因應危機。

他認為此前北京一定仔細研究過美國及西方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反應,觀察俄羅斯資產如何被沒收,如何執行制裁。因為中共知道,「如果發生戰爭,將面對同樣、甚至更強烈的對抗與制裁。」

楊榮文還表示。佩洛西此行開啟了一個新篇章,美中展開了漫長的競賽。但是如果講佩洛西訪台的事態升級,「並不符合中國(中共)的利益」。他估計美中關係將在「冷戰」與「冷和平」之間搖擺,戰爭不一定會爆發,「但一定會出現令人焦慮的時刻」。

這是佩洛西事件後,第一次有政要透露內幕。楊榮文的這些說法我們無法證實,但看中共隨後發起的大規模軍演,中共表現得很激烈,似乎要找茬開戰一樣。但真到了節點上,中共又不希望發生衝突。

兩艦僅距182米 國軍已準備撞艦

曾自製「解放軍地圖」的台灣軍事迷溫約瑟,昨天(8日)在推特上曝光了一名「成功艦」官兵最近幾天與中共軍艦對峙的記錄。其中顯示雙方軍艦的距離很近,稍有不慎可能就會發生撞艦的情況。

日前,由台灣貨輪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攝到國軍的「成功級」巡防艦與中共軍艦對峙的照片。從外形上判斷,那艘中共軍艦可能是052C舷號150「長春艦」。

當時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不評論個案。但針對中共多批軍艦、軍機在台海周邊演戲,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全程嚴密監控。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的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昨天,溫約瑟在推特上晒出了一名「成功艦」官兵的投稿。投稿中直言,「很高興我們在海上奮鬥的時候有人幫我們記錄下來,我們也成功完成任務返台了。」

投稿中還分享了這幾天的記錄。首先,中共軍隊在5日接到上級指示,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投稿說這個時候,「成功艦」的任務就是「擋住中線,不讓共艦進入。面對持續逼近的共艦,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也完成了這五天的任務」。

200碼是多遠的距離呢?「碼」是英美制的長度單位,如果換成大陸人更熟悉的公制長度單位「米」,200碼等於是182.88米。這個距離對於龐大的軍艦來說,這就是近在咫尺,情勢相當危險。

曾在新江艦任艦長的呂禮詩指出,國軍的「成功艦」噸位是3,900噸,總長138米;「長春艦」噸位是7,000噸,總長155米。

從兩艦數據對比可以看出,如果發生撞擊,「成功號」以小撞大雖然不一定輸,但也很難占到便宜,是相當危險的。儘管這樣,國軍仍然在與中共軍艦對峙,寸步不讓。從中可以感覺到,國軍將士為了捍衛國家安全、守疆衛土,或許已經做好了誓死衛國的準備。

*****************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現在已經搬家到了希望之城,大家可以可以進入到希望之城來觀看我們的會員節目。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我們明天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