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丁香園被封真實原因 對台白皮書荒唐可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8月11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丁香園社交帳號被封真實原因,官方這件事的立場來源;中共對台白皮書理由和邏輯的荒唐,承認了什麼,自我矛盾等,對話溝通內藏危險,統一的好處竟然都是台灣人已經擁有而大陸人還在爭取的;美庇護城市紐約和DC才接收幾千非法移民就吃不消了?

丁香園社交帳號被封殺的真實原因?官方立場的來源

中國丁香園系列社交帳號被封,是這兩天中文圈的熱門話題,連美國主流媒體都注意到了。以前從沒有看過,其實大陸的網站我很少看,一般知識性的中英文海外查可靠的多,觀點性的大陸可看的就更少,據說這是個科普網站。

我覺得這裡有幾個問題,首先是封殺的原因不明,需要大家去猜,總結出來大致是,歷史上丁香園曾經反對過推廣蓮花清瘟治療COVID19,雖然這不一定是這次封殺的真實原因,但可以認為是讓當局及某些有後台的利益集團不舒服的地方,而不少人認為的直接原因則是發表了朝鮮宣布抗疫勝利的消息, 邏輯上非常可能,因為這是直接挑戰了習近平的清零政策。

當然習近平不見得能看到這篇文章,但可以說明網路監控和封殺質疑清零政策還是非常嚴格的。

另一個就是丁香園的性質,科普而非政治,如果僅因一篇或幾篇文章不符合中央政策就全面封殺,那所有非政治網站都會遲早被封殺,我本人對中醫或西醫都沒有特別的看法,應該都有治療的功能,我本人就是學西醫出身的,根據我對中西醫的了解,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系統,根本就不應該做比較,網路上也不應該從一方的立場去攻擊另一方,因為一方的標準是不適應另一方的,關鍵問題是當局不應該在這個問題上站邊,如官方推廣蓮花清瘟就很不正常,而病人本來也應該有選擇權利。

講到這裡我想起來,其實中共官方也許對中西醫也沒有立場,有的只是利益集團的立場,因為疫苗、核酸檢測和蓮花清瘟是典型的中西醫的對立,共同點只有背後都有強大的利益集團。

這樣來看,中共的政策主要兩個來源:習近平的決定和權貴集團的利益。還有就是剛才講的不明確理由,讓還在運行的網站進一步自我約束。這和美國社交巨頭的做法類似,並不給你明確理由,要你自己去猜。

對台白皮書中共自己承認了什麼

本來台灣問題已經連續談了幾次了,但這次國台辦發布台灣問題白皮書, 還是有必要稍微說一下,這是第三份台灣問題白皮書。

白皮書很長,不值得逐條批駁,挑一些重要的或有意思的說,關於台灣自古以來的說法,我只想引用中共自己的話,如果50年不變僅僅過了一半就變成無用的歷史文件,自古有什麼用?

第二部分,中共堅定不移推進統一,這充分證明了,在台海致力於改變現狀的從來就不是台灣美國而是中共,把責任推給台獨和美國是耍賴。

第三部分「祖國完全統一進程不可阻擋」中的一段話,「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才能使兩岸同胞徹底擺脫內戰的陰霾,共創共享台海永久和平」這不是明擺著承認台海不能和平戰爭陰霾就是中共威脅造成的嘛,把自己製造出來的戰爭危險作為必須統一的理由,還有比這更荒唐的事嗎?

自己一家之詞不能成為攻擊對方的理由

白皮書給民進黨套上一大堆「台獨」的帽子,可問題是,這些罪名並不是民進黨的政策,比如「漸進台獨」「以武謀獨」,自己編一套說法,套到對手頭上在進行批判,這倒是中共一貫做法。

還有就是把不接受自己觀點作為罪行,問題是這本來就是中共一家之辭,如「拒不接受一中原則」歪曲否定「九二共識」,人家為什麼要接受你的一中原則呢?

這和中共否認中英聯合公報還不同,聯合公報是中共自己簽署的,賴掉不承認,這一中原則人家從來沒簽過,還有什麼「九二共識」,連簽署的文件都沒有,還都是冒充的民間組織,也拿出來當事說,這個基礎也太脆弱了。

對美國的說法也是這樣,說「美國聲稱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但美國一些勢力在實際行動上卻背道而馳,他們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短短幾句話至少有兩個大漏洞:

1)既然美國是一中政策而不是一中原則,當然就不存在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問題,中共也知道美國是一中政策,這不能改,可下面就偷偷換成一中原則了,

2)美國政府奉行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就夠了,兩國關係是由聯邦或中央政府通過外交承認建立的,和「一些勢力」說什麼做什麼有什麼關係?在中國,小粉紅戰狼胡錫進都是中共默許或縱容下行動的,美國政府可管不了「一些勢力」。

關於統一的方式是「一國兩制」,我真的很佩服白皮書能把今天的香港說成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他們真的就能這麼噁心自己噁心世界,還舉世公認,這個「舉世」可能就是上次發聲明譴責佩洛西竄訪台灣的那幾個多國政府:俄羅斯、巴基斯坦、朝鮮、古巴、委內瑞拉、巴勒斯坦、尼加拉瓜、柬埔寨。

白皮書發出的關於對話溝通的危險信號

一個值得關注的是中共的統戰滲透,白皮書說願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解決兩岸政治分歧問題開展對話溝通,廣泛交換意見,也願意繼續推動由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的代表性人士開展民主協商。

要知道,台灣是個民主國家,確實有多個黨派團體和人士,但外交事務只能由政府管理,沒有政黨團體什麼事,中共是極權獨裁政權,是一個整體,沒有什麼獨立的政黨團體,如果有個政黨團體個人真的在沒有中共指揮下和台灣就兩岸政治問題接觸了,那是要判死刑的。

中共在這個白皮書中刻意不提和誰對話溝通,就是不承認台灣政府,沒有法律上的談判對象談什麼?承認一國兩制實際上就是要承認台灣的民主制度,承認民主選出的總統和政府,這個都不承認,還有什麼兩制可談。

台灣如果不能在法律上解決政黨團體自作主張和中共談判的問題,就等於開門讓中共統戰滲透。

有不少人注意到中共這次白皮書去掉了「大陸不派軍隊也不派行政人員駐台」 的說法,這我倒不太關心,從來就不應該指望中共會兌現承諾,相信香港已經給台灣做出了最好的示範。

保留台灣人民已有的權益也算好處?

白皮書居然還有一段是講統一後的光明前景的,忍不住還是要評論一下,說是「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事實上,現在這些都有充分保障,所以這些好處只要維持台海現狀就可以了,統一以後這些都會失去。

台灣人有什麼必要捨近求遠去同意十有八九要失去的權益呢?還有什麼「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現在是世界各地,台灣人都早已做到這一點了,比大陸人好不知多少,不說別的,台灣護照就比大陸護照好使用的多。

台灣人在國際上遇到的所有麻煩,都是中共打壓造成的,要讓台灣人更什麼什麼的,停止打壓就行了,不需要統一也能做到。

我這裡單純是對白皮書的評論,不涉及到實際的統一或獨立,對此我個人沒有觀點,我認為台灣人民有選擇的權利。

我們那個時代,有一種說法,據說是毛說的,1973年,周恩來在中共十大宣布的「國家要獨立,民族要解放,人民要革命,已成為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 ,而且在72年就寫入中美聯合公報了。在台灣問題上對照這句話,中共是不是在打臉自己呢?

至於說中共掛在口上的十四億中國人民,有比統一更急迫的事需要解決,比如清零被困在家裡怎樣走出自己小區或家門的問題,外出旅遊碰到疫情被關在酒店自費隔離的問題,大學生畢業找工作、爛尾樓業主房貸等等,更重要的如何爭取台灣人民已經擁有的私人財產和宗教信仰自由,這是白皮書裡保證統一後台灣人民可以保有的東西。

庇護城市紐約和DC 剛來幾千非法移民就吃不消了

這幾天美國有件事值得關注,就是紐約市長亞當斯因湧進大批非法移民而譴責德州州長並要求聯邦幫助。 這是在華盛頓DC市長發出類似呼籲聯邦資助一週後發出的,近期,進入紐約市庇護所的非法移民暴增,已達到四千多,紐約市不堪重負,市長將責任推給德州州長阿博特,說他用大巴將移民送往紐約,甚至威脅要用大巴將紐約人送往德州,參加反對阿博特連任州長競選的活動。

要知道,四千人只是德州每天在邊境要應付的非法移民的極小一部分。所以阿博特說紐約和DC也體驗到了德州人的感受。紐約和DC都是民主黨重鎮,也都是非法移民庇護城市,庇護城市就是城市不配合聯邦移民執法局的執法行動,也就是歡迎非法移民的城市,這是城市自己的政策。

當非法移民是德州、亞利桑那州這些南方邊境州同時也是紅州的麻煩的時候,紐約和DC宣布自己是移民庇護城市是很容易的事情,當然事情不會那麼簡單,沒有哪種政策是真正損人利己的,多半會損到自己。當大批非法移民湧入時再真正歡迎他們就不容易也許也不那麼願意了。在中國這叫葉公好龍。

如果喜歡我的節目,請別忘記訂閱、點讚和轉發。好,感謝大家收看,也感謝觀眾朋友對我節目的支持。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