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7月通脹料將放緩 台灣芯片產業Q2產值表現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路透社對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進行預測調查,經濟學家認為,美國七月核心CPI月增幅將是0.5%,小於上月的0.7%。由於汽油價格已經大幅下滑,市場認為,將要發布的七月CPI將放緩許多。

台灣芯片產業第二季產值達到1.237兆台幣,相當於4123億1300萬美元,季增6.7%。其中芯片測試業產值季增幅達到9.5%,名列第一。據有關機構預測,台灣今年芯片產業總產值將達到4.885兆台幣。

德國大型旅行公司途易週三表示,上季營業虧損2700萬歐元。如果不是航班中斷增加成本,途易本來可以有4800萬歐元的利潤。途易表示,今年夏季的預訂將接近2019年水平。

鴻海集團董事長週三表示,已有多家車廠和新創公司要求鴻海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工廠代工電動車,後續還會有新客戶加入。鴻海俄亥俄州的工廠估計,2024年產能將達到飽滿,年產50-60萬輛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