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違規向伊朗出口貨物 美國指控中企遠東電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又一家中企受到美國指控。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布聲明,指控中國最大的電線電纜製造商「遠東電纜」,充當中興通訊伊朗電信的中間人,違反美國對伊朗貨物的出口管制。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 主播。

美國商務部8日發布的聲明說:負責出口管制事務的工業和安全局,已於7月29日,向中國最大的電線電纜製造商「遠東電纜」發出行政指控函。「遠東電纜」在2014年9月到2016年1月間,充當中興通訊伊朗電信的中間人,違反了美國對伊朗貨物的出口管制。

起訴書說:「遠東電纜」與中興通訊和伊朗電信簽署合同,向伊朗提供原產於美國的設備,目的在向美國調查人員隱瞞和混淆中興通訊在伊朗的業務。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出口執法辦公室主任桑德曼在聲明中強調,這件事發生在「中興通訊知道它因完全相同的行為,正在接受(美國)調查的時候。」

當時, 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和財政部參與了歷時五年的調查。中興通訊從2010年1月到2016年3月,向伊朗運送價值3200萬美元的通訊網絡設備。

桑德曼說,「遠東電纜從事並試圖向美國調查人員隱瞞這一嚴重行為。這些指控是向任何打算代表他人觸犯違規行為的公司,發出的強烈信息。」

此外,工業和安全局指控遠東電纜違反了18項出口管制規定。

2017年3月,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的相關出口管制規定,被罰款12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