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违规向伊朗出口货物 美国指控中企远东电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又一家中企受到美国指控。美国商务部周一发布声明,指控中国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商“远东电缆”,充当中兴通讯伊朗电信的中间人,违反美国对伊朗货物的出口管制。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 主播。

美国商务部8日发布的声明说:负责出口管制事务的工业和安全局,已于7月29日,向中国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商“远东电缆”发出行政指控函。“远东电缆”在2014年9月到2016年1月间,充当中兴通讯伊朗电信的中间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货物的出口管制。

起诉书说:“远东电缆”与中兴通讯和伊朗电信签署合同,向伊朗提供原产于美国的设备,目的在向美国调查人员隐瞒和混淆中兴通讯在伊朗的业务。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出口执法办公室主任桑德曼在声明中强调,这件事发生在“中兴通讯知道它因完全相同的行为,正在接受(美国)调查的时候。”

当时, 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和财政部参与了历时五年的调查。中兴通讯从2010年1月到2016年3月,向伊朗运送价值3200万美元的通讯网络设备。

桑德曼说,“远东电缆从事并试图向美国调查人员隐瞒这一严重行为。这些指控是向任何打算代表他人触犯违规行为的公司,发出的强烈信息。”

此外,工业和安全局指控远东电缆违反了18项出口管制规定。

2017年3月,中兴通讯因违反美国的相关出口管制规定,被罚款12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