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召見中共大使 要求解釋北京對台威脅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週三,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召見了中共駐英大使鄭澤光,要求他解釋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軍方對台灣的威脅行動。

路透社報導,佩洛西訪問台灣後,中共反應激烈,在台灣周邊進行歷來最大規模軍演,並稱此舉旨在抗議數十年來美國最高階政要到訪台灣,引發熱議。

特拉斯在聲明中指出:「我已指示官員召喚中國大使就中國行動提出解釋。最近幾個月來,我們看到北京的行為和言論越來越具有侵略性,這威脅到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英國和合作夥伴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國(中共)在台灣周邊地區的升級行為,通過我們最近的七國集團聲明可以看出。」特拉斯說,「(英國)聯合王國敦促中國透過和平手段解決任何分歧,不要威脅,或是動用武力或脅迫。」

特拉斯作為外交大臣對北京採取了鷹派立場,她被視為接替鮑里斯·約翰遜成為英國首相及保守黨領袖的熱門人選之一。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