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控中國遠東電纜暗助中興繼續伊朗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二(8月9日)指控中國電線電纜製造商遠東電纜違反美國有關「向伊朗運送電信設備」的出口管制條例。

商務部在一封控告信中表示,遠東電纜在2013年達成協議,從中興通訊公司購買設備,然後與多家伊朗公司簽訂合同,提供電信設備和零部件。商務部指出,遠東電纜在2014年9月至2016年1月期間,違反18次美國出口管制條例。

指控信引述路透報導說,儘管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中興通訊仍簽訂了向伊朗電信公司(TCI)運送美國產品的合同,並計劃通過第三方恢復向伊朗發貨。此前,中興通訊在2012年暫停向伊朗運送美國產品。

信中說,遠東電纜隨後在2014年與伊朗電信公司(TCI)和Khadamate Ertebati Rightel簽約以提供設備和零部件,兩家公司都是中興通訊的客戶。

商務部官員約翰・桑德曼(John Sonderman)說:「正如指控的那樣,在中興通訊因為累犯被調查時,遠東電纜成為了中興通訊的一個分身,為中興通訊向伊朗發貨提供便利。」

遠東電纜和中興通訊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遠東電纜有30天的時間對商務部的指控信作出回應。

中興通訊因違反制裁規定,2017年同意支付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和財政部祭出的8億9200萬美元罰款。中興當時認罪,坦承向伊朗輸送美國電信設備,並接受緩刑,已於今年3月結束緩刑期。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