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遏阻中共威脅 美印部署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中共展開圍台軍事演習導致周邊區域形勢急遽升溫,美國與印度預計10月將在距離中印爭議邊界僅95公里的地方舉行聯合軍演,應對中共步步緊逼的威脅。

中共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持續進行軍演,令台海局勢升溫。國際呼籲美國更強硬反制中共,以免中共軍演跨越台灣上空成為常態。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中共意圖最主要製造一個它在台灣周邊軍演的常態化,就是要把它變成既定事實。換句話說,就是我可以不定時的選擇在台灣臨近台灣的水域或是空域進行演習、演訓,不管是導彈試射或是海空演訓,它就要意圖造成這樣的事實了。」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美國宣布將於今年10月與印度在中印邊界附近展開聯合軍演,日期刻意挑在中共二十大開會前後,利用中印懸而未決的爭議邊境問題來給北京施加壓力。

李正修:「印太地區沒有國家希望開戰,甚至於包括中共內心其實都不希望用開戰的方式達到它的政治目的。那當然中共是希望用威嚇的方式逼其它國家就範,那美國當然不吃這一套。所以美國必須要帶頭來反制中共這樣的行為,否則的話,恐怕其它國家會因為這個無力對抗中共,而只能眼睜睜的接受中共這樣的一個軍事擴張。」

根據印度軍方高層透露,印軍將與美軍在印度東北方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海拔1萬英呎高的多山地區奧利(Auli)舉行聯合軍演。這次演習將聚焦高空作戰訓練,演習地點距離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大約95公里。

為了應對中共挑戰,美國之音報導,早在佩洛西訪台前,美國海軍、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等五大軍種「已經展開了對印太地區威懾態勢的進一步部署」。

李正修:「對美國來講,台灣海峽本來就是一個國際水域,大家都可以自由通行的航道,你中共不能用軍事手段來的干預,這是美國的立場。台灣當然也是認為,台海中線是維持兩岸關係平衡、穩定的一個重要的一個默契,你不要打破以免讓兩岸失衡,這是台灣的立場。」

台灣陸委會表示,民意調查顯示,高達9成民眾反對中共對台武嚇、不贊成其強加的政治主張,並認為對岸持續升高對我人民不友善,反感更不斷增加,兩岸距離已經漸行漸遠,這完全是中共決策當局錯誤政策及誤判情勢所致。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表示,既使佩洛西沒有訪問台灣,中共也要挑起事端,為中共領導人連任造勢。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它(中共)的戰略方針早就定下來了,是以武力為輔,主要的還是採取滲透的辦法,以最小的代價獲得統一。這就是中共70多年以來,經過很多人論證以後,確定下來這個對台軍事戰略方針了。所以改變不了的,也不是隨便改變得了的。所以中共現在擺出一些姿勢,也就是軍事嘛,真真假假,但是大方向掌握住了。」

姚誠認為,佩洛西到訪台灣讓中共小粉紅對中共當局相當失望,中共為了安撫國內情緒,官媒對於圍台軍演作了多篇報導,在中國社群媒體微博上,引起民眾反應熱烈。

姚誠:「中國老百姓他有飯吃的時候,他一個個的都行。到時候戰爭房子也不值錢了,飯也沒得吃了,他就會造反。為什麼習近平這次搞演習下那麼大功夫,持續那麼長時間了,他怕的是什麼東西?最主要的怕是老百姓對他不滿,他要安撫老百姓,所以使勁打導彈、搞演習。因為現在中國老百姓對他們很不滿意。你看那些小粉紅垂頭喪氣的、發牢騷的,他怕的是這個。」

紐約時報中文網8日報導,中共官員近幾天一直在努力地緩和公眾的失望情緒。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我相信我們中國人民是理性愛國的」時,官媒和所謂的民族主義評論員很快的口徑一致的採用了這個說法。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