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

1982年的一個星期天,南京一位姓姜的教授在自家的民宅小院裡靜靜地坐著,他在等一個重要的人物,來幫助他進行一次特別的研究。

這位姜教授六十開外,銀色的頭髮,人顯得很清瘦。在不了解他的人眼中,姜教授只是一個眼睛不太好的老教授,然而他身邊熟悉的人知道,他還是一位摸骨大師。姜教授是富家子弟出身,抗戰時搬到重慶去躲避戰亂,結果緣分所至,在那裡遇到一位得到摸骨真傳的師父,傳授了他這門技藝。

由於姜教授摸骨技術了得,所以很多人都來找他,一開始他也算得上來者不拒,可是後來自己的視力越來越差,回想到傳授自己這門技術的師父和祖師爺,最後都是身體沒什麼病卻失明了,姜教授知道,這可能是泄漏天機太多造成的惡果,於是他不再輕易給人摸骨,除非能遇上非常具有研究價值,擁有特別骨相的人,而他等的這位客人,就是其中之一。

大約早上9點,一位相貌美麗,但眉宇間卻透出愁容的女子出現在姜教授的面前。姜教授給她搬了一把椅子,讓這位女子坐在他身旁,接著姜教授也不問姓名,也不問八字,就這麼默不作聲地觀察這位女子的面相。之後,姜教授在徵得了女子的同意後,開始摸骨,從頭開始,到五官,再到四肢。摸骨完畢之後,屋子裡又是一陣沉默,姜教授又拿出放大鏡仔細地看看女子的臉和手掌。

「唉,你太可惜了,要不是耳朵長反,我不可能坐在這裡跟你說話,你是國家第一夫人,要見你都困難哇!」姜教授最後開口說道。

女子覺得很奇怪,「我耳朵不是長得好好的嗎?怎麼是反的?」姜教授回答說,「你說的反與我說的反不一樣。我說的反不是耳朵長顛倒,是指一左一右該換個位置,如果這樣,你一切都會很順利,你將是中國的皇后。」

女子心中一驚,雖然表面上仍然不動聲色,但是內心已經翻騰開了,那似乎遠去的記憶,又慢慢浮現了出來……

原來這位女子就是林彪的兒子林立果的未婚妻張寧

選妃故事

1969年,林彪被定為接班人後,他的妻子葉群就開始通過她所控制的軍委辦事組,為兒子林立果「選妃」。據說,當時葉群選兒媳的標準非常嚴格,除了學歷、身高、年齡等要求外,還有九不要:有抬頭紋不要,有雀斑黑痣不要,牙齒不齊、黃、過大過小不要,眼白多瞳仁小不要,頭髮稀黃不要,手粗糙不要,形體不好不要,走路姿態不好不要,說話儀態不好不要。

林家及親朋好友在全國經過廣泛撒網,層層篩選,終於選定了張寧。一開始林彪的兒子林立果反對包辦婚姻,但是他見過張寧後,也是對她一見鍾情,由此可見張寧的美貌超群。儘管葉群在見過張寧後,不同意林立果的這樁婚姻,覺得張寧的風頭蓋過自己,但最終在兒子的堅持下,葉群還是作出了讓步。

然而,1971年發生了「九一三事件」,林彪夫婦和林立果墜機身亡,張寧做為林立果的未婚妻,雖然僥倖保住了性命,可是隨後便開始經歷可怕的審查,最後被下放北京遠郊的團河農場監督勞動。

這樣看來,如果不是歷史突然轉向,張寧可不就是中國的皇后了?

張寧的思緒翻騰著,而耳邊,姜教授還在說他的判斷:「你出身的家庭,古時稱為官宦;你幼年喪父,母親再嫁;同胞兄妹只你一女,母親再嫁後還有一男一女。」「你自小離家自謀生路,自給自足,小小年紀便享七品待遇,抵個縣長父母官啊。」張寧抬起眼睛,突然問道:「請停一下,你說我從小離家,幾歲?」姜教授一個停頓都沒有地回答「10歲」。

啊,又說中了呢。張寧的父親曾被授予少將軍銜,可惜在張寧8歲的時候就去世了。之後,張寧在10歲時到歌舞團跳舞,那時她就已經開始領工資了,確實算得上享受「七品待遇」呀。

接著,姜教授又說出了一句論斷,讓張寧驚得差點從座位上站起來。

只聽姜教授說:「你在專業上出類拔萃。人物出眾,不是凡花品數。十六歲你在異國他鄉有一次飛黃騰達之機,可惜沒有衝上去,不然,你現在在國外是一位榮華富貴之人。」

那麼張寧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印尼驚魂

1965年,張寧被南京軍區歌舞團派去印尼、柬埔寨等國參加文化交流訪問團。當時的印尼總統叫蘇加諾,所以張寧便稱呼其兒子為蘇公子。張寧出色的表演、亮麗的外表深深吸引了這位蘇公子。由於自己是總統的兒子,再加上張寧是外國人,所以蘇公子並不能立即表明自己的心意。於是,他將自己偽裝成印尼派來的工作人員,與兩名翻譯一起,光明正大地來到了張寧的身邊。為了不暴露自己,他還特意戴了一副寬邊墨鏡。

一開始,歌舞團的人還覺得這個人怪怪的,總是防備著他,後來才知道他的身分。為了和張寧聊天,蘇公子還特意學了幾句簡單中文。

為了留住張寧,原本一個月的印尼訪問行程被拖到了45天。直到離開印尼那天,在飛機場,歡送他們的人群忽然「格外熱情」地把中國訪問團衝散,七八個人上來包圍了張寧,把她往外簇擁,外面停著一輛黑色轎車,幾名黑衣人差點兒就把她帶上車。幸好歌舞團負責人和幾名男演員及時趕到,張寧才得以脫身。蘇公子搶婚未遂,知道最後的機會也無望了,只能在臨上飛機時送了張寧一把銀匕首和一塊白絲巾,用生硬的中文說:「張寧,紀念!」

這件事在當時那個政治環境下可是個大事,回國後,不論是張寧還是歌舞團裡的其他人,大家都守口如瓶,就是文革最亂的時候,也沒掀開這個祕密。沒想到現在姜教授卻將這事給捅破了,這能不令人驚訝嗎?

不過,這還不算最奇的呢。姜教授繼續推斷張寧的人生,說她還有一次一飛衝天的機會。

 龍虎鳳三魁聚首

姜教授繼續對張寧說道,「你十七八歲到二十歲,龍虎鳳三魁聚首,平地一聲炸雷,可惜又沒衝上去,否則,不論是虎是龍,你這鳳都是第一夫人。」

這張寧和林立果的事,可以說無人不知,如果說林立果是虎,張寧是鳳,那麼這個龍又是誰呢?原來林彪出事後,張寧被關於專案組,此後不久,她又成為了毛遠新的相親對象。有人偷偷給她錄像放給毛遠新看。還有人給張寧吹風說:「今後,如果組織上關心你的個人問題,你就是不同意,也不能頂撞,要注意態度,要考慮自己的處境。」誰知,張寧說,就是因為自己服從組織,才落到這個下場,以後誰說都不聽。

大概因為她是林立果的未婚妻,性格又如此倔強,毛遠新或許不想把影響弄得太大,最後這事就不了了之了。

看來自己的不為人知的過往,都被姜教授點中了。張寧對姜教授也越來越信服。可是當姜教授說到她的婚姻時,張寧卻覺得這不可能。

本命天子何時來?

提到張寧的婚姻,姜教授說,「你二十四五歲際遇最糟,從『天上』掉下來,掉得還不是個地方,落在爛泥沼裡,渾身陷在泥巴裡,遮住了你本來面目,人們以為你是塊石頭,其實你是一塊美玉。」「但是你相含貴格,蒙塵受難遭受欺凌侮的日子不會太長。有那麼一天,有人從泥沼地經過,一眼就看出你是一塊玉,他會帶走你,這人就是你此生的本命夫。」

25歲,正是張寧回到南京的年歲,因為邱會作警衛參謀的江水再三追求,張寧嫁給了他,婚後生了一個兒子。但是他們的婚姻並不美滿。

張寧心中酸楚,眼眶溼潤地對姜教授說,她已結婚了。誰知姜教授卻說,張寧的婚姻不出年底就會結束,她一生會有三次婚姻。

什麼?張寧下意識地反駁,這不可能。哪知姜教授不緊不慢地說,沒結婚卻死掉的那位是張寧的第一次婚姻,他們屬於有緣無分。第二次婚姻是失敗的婚姻,1982年就會結束。第三次婚姻要等到張寧三十八九歲,最遲四十歲。姜教授斷言:「東南方向來人,你坐家中自會有人登門向你求婚,這是你本命夫,他獨具慧眼,你將隨他飄洋過海。到那時,你會恢復本來面目,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你會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你這朵被關置在暗室裡的花,就會重見陽光天日。」

姜教授還提醒張寧,離婚後的這幾年裡,追求她的人中有品格很壞的人,一定要處處留意小心。

雖然姜教授對張寧的過去預測得很準,但是未來畢竟是未知數,張寧還是半信半疑。不過,我們做為後來人,已經知道了張寧的後半生。她確實在1982年年底離婚,之後追求她的人中,有個人由於一直被張寧拒之門外,因愛生恨,殘忍地溺斃了張寧的兒子,令她痛苦不堪。

再後來,紐約一位名叫林賽圃的華裔富商讀了有關張寧坎坷經歷的報導後,非常同情,特意從美國來求婚,他們在1989年結婚,1990年張寧拿到簽證,去美國開始了新的生活,而之後他們過得也確實相當幸福。他們兩人又生了一個兒子,令人驚奇的是這個兒子和張寧死去的大兒子長相極為相似,更為奇特的是在他的左臂上有一個和大兒子一模一樣的麒麟痣,就連形狀,位置都是一樣的。張寧相信,這是大兒子又投胎回來了。

上面的這一切,都記載在她後來出的自傳《張寧:自己寫自己》中,令人讀了頗為感慨。

有待研究的科學

其實,姜教授在給張寧解讀人生時,並不知道她是誰。最後才問她,「你看看我說的有沒有什麼遺漏,如果沒有,能不能告訴我你是誰?」在得知對面坐的是張寧後,姜教授感嘆萬千,「怪不得你會有如此相格。初時看你,我心裡還納悶,這樣看,我是看準了。我有兩點不明白,第一,你十五六歲那年在什麼地方遇到了什麼人?第二,龍虎鳳三魁,那龍是誰?」張寧告訴了他之後,姜教授連連點頭說道:「星相學不是沒有道理,是門深奧的科學,還有待研究。」

這時,張寧幫我們問了姜教授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這星相學是科學嗎?

姜教授說,這是一項人們還未認識到的科學。他還舉了一個淺顯易懂的例子:一棵樹,要知道它經歷了自然界多少災難,它年齡有多長,把它鋸開,從樹輪上分析樹齡,從樹質中的疤痕和樹皮、樹枝軀幹的形狀分析它經歷過自然界多少災難。—切東西都有痕跡,有它自然發展的軌道。人也一樣。只是這其中的內涵十分深,姜教授的祖師爺曾經去印度學骨相,去日本學紋理,綜合中國的周易,畢其一生研究星相學,才有些心得。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

由於摸骨是一門獨特的技藝,所以它的承傳方式也很特別。一般有真功夫的人不輕易收徒弟,常常一輩子也就一個真傳弟子。坊間流傳著一位民間摸骨高人高先生的奇特經歷,大家不妨當故事來聽聽看。

高先生自打出生就兩眼失明,所幸生活在大戶人家,所以祖父還是請來老師給他教了《三字經》、《朱子家訓》,至少讓他知道了該如何做人。

高先生長大後,社會動盪,因為家庭成分不好,家裡的財產都被分了。他只得在一塊鹽鹼地蓋個小棚屋住。他一開始是學唱大鼓,每天去集上唱唱,討幾個賞錢。有一天,有一位眼盲的老人突然就在他擺攤的地方暈過去了。大家都說別管閒事,挪個位置就行了。可是高先生同情老人,於是拿出自己存的錢讓熟人幫忙給找大夫,這時老人醒了,說不用找大夫,休息休息就好。高先生就把他帶到自己的小棚屋,老人在那裡住了大半年,高先生一點不滿和趕他走的意思都沒有。

一天,老人說他是摸骨的傳人,知道自己在世時間不多了看高先生不錯,決定收他為徒。老人後來真的按他自己說的得病去世了,高先生就拿根棍子外出雲遊了。

一次一個壯漢來找高先生摸骨。高先生摸了一會就告訴那人,說實話啊!你是個囚徒,最近剛釋放的,但是最近你還要進去。那人心裡很吃驚就問為什麼?高先生又摸了摸頸椎那裡就告訴那人說,你這兩天想幹個事,這個事要是幹了就得進去……話說完那人一下就跪下了,央求高先生給指點迷津,高先生說,聽我話你就走吧,越遠越好……那人徹底服氣了,自己說出了事情的原委,這個人果然是剛出來,回來一看家裡媳婦跟人好了,就尋思著要殺了這倆人,正猶豫不決,沒想到被高先生發現了。看來身隨心變,一個念頭,身心世界也在隨之微細變化,摸骨就能摸出這個變化,所以古人說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後來高先生的名氣越來越大,找他摸骨的人也越來越多。可是他每天卻只給三個人摸骨,最多五個。為什麼呢?高先生說,現在摸一個不是人,摸一個不是人,摸著摸著自己都夠了。高先生的意思是,現在很多人骨相都如同禽獸,披著人皮不做人事。是不是這樣呢,大家看看每天的新聞,自己就可以判斷了。

高先生的師父去世前曾說,摸骨只能預測吉凶,最終的吉凶還是看這個人自己的選擇。其實這些術數,只對一般人有用。大善之人和極惡之人,這些術數就不靈了。所以,與其通過算命趨吉避凶,不如修身養性,從自身行善積德做起。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見。

參考資料:
張寧著作《張寧,自己寫自己》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