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沒完沒了 中國大陸又現新病毒「琅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目前中國還未走出疫情,又爆出一種新的人畜共患病毒「瑯琊」,已經在山東、河南出現確診病例。台灣疾管署嚴陣以待,不排除未來將該病毒納入重點監測項目。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4日刊登文章,指出中國出現了一種新的病毒,被命名為「瑯琊」病毒,由動物傳給人類,具有致命性。目前在山東、河南兩省共發現了35例感染個案。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中國大陸的山東、河南,發現了一種新的、可以感染人類的病毒。出現的症狀包括身體發熱、無力、咳嗽等,目前沒有死亡的個案。」

目前所知,「瑯琊」病毒屬於副黏液病毒科,在人工飼養的動物中,狗和山羊的血清陽性率分別是5%和2%。而鼩鼱也就是台灣俗稱的錢鼠,被認為最有可能是這種病毒的天然宿主,血清陽性率高達27%。感染症狀包括身體發熱、無力、咳嗽、厭食、頭痛、嘔吐等。不過,「瑯琊」病毒是否會人傳人,目前還無法下結論,需要密切監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