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歌手蔡依林對「只有一個中國」沉默 遭網暴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之際,台灣女歌手蔡依林疑似沒有轉發「只有一個中國」微博圖片,遭遇網暴,部分歌曲在大陸下架。此外,馬來西亞知名藝人楊紫瓊、光良等也遭到小粉紅攻擊。海外網友嘲諷:「娛樂圈新聞轉移視線,共匪老套路了。」

8月2日,中共央視新聞在微博上發布「只有一個中國」的圖片。隨後,大陸網絡上流傳一份名單,盤點沒有轉發的台灣藝人,美籍、加拿大籍、新加坡籍、馬來西亞籍、英籍藝人等。台灣知名女歌手蔡依林在「黑名單」中。

(網絡截圖)

與此同時,蔡依林在一場綜藝節目中說,「希望之後可以有更多好的表現,替台灣人爭光。」的視頻在大陸社交媒體傳開,蔡依林因此遭到網暴,被指是所謂「台獨」。

8月4日,微博上傳出消息,「央視文藝」原本推薦了蔡依林的歌曲《玫瑰少年》,但隨後刪除。海外推特上也傳出消息,稱蔡依林疑似在大陸被封殺。

(推特截圖)

推特網友表示:「準確說是遭到網暴,部分作品下架。」「藝人除了手藝,不占黨政軍一毛職務,表態算個屁,老共硬要追求這個屁,真是又蠢又壞!」「娛樂圈新聞轉移視線,共匪老套路了······總得給愛國屁民找個出氣筒······」

不只蔡依林,馬來西亞知名藝人楊紫瓊、光良、梁靜茹也上了小粉紅的「黑名單」。推特網友嘲諷說:「人家是馬來西亞人,也要逼人家表態,小粉紅不可理喻。」

現居美國西部、來自中國的留學生楊俊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數十年的洗腦教育,已經培養出全世界最大的網絡暴力群體。「粉紅群體自發、或不自發地成為了中國(共)政府手中的棋子,有組織地去明星的社交網絡下面留言指責,甚至辱罵」。

楊俊認為,這種現象是中共另類「統戰」手段:「中國(共)利用自己半開放的市場空間,來鉗制這部分明星的言論自由,並且試圖強迫這些人站隊表態的一種另類統戰。」

每次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總有一些藝人莫名躺槍。此次佩洛西訪台,台灣明星田馥甄在社交軟件IG上發布自己吃意大利麵,稱「不用打腫臉,午睡醒來就是腫臉」,因此遭遇網暴。小粉紅稱,佩洛西是意大利裔,田馥甄是在借意大利麵影射支持佩洛西訪台。

此外,在中國網絡上,田馥甄的一首講述人際關係的歌曲《離島》,被指宣揚所謂「台獨」遭下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