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軍演背後 一中原則受空前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中共從4號開始,連續四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引發國際關注。專家認為,中共的軍事威脅,透露其擔心「一中原則」遇到了越來越大的挑戰。

台灣國防部表示,7號當天,持續偵獲多批次中共軍機、艦艇及無人機,在台海周邊模擬對台灣本島及海上艦船實施攻擊。其中,無人機連續四天侵擾金門,金門駐軍發射信號彈警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事實是,(佩洛西)議長的出訪是和平的。這種極端、不相稱和升級的軍事反應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資深軍事評論家亓樂義表示,中共意識到民主國家的團結,以及其所謂的「一中原則」受到挑戰,因此發動軍演。

台灣資深軍事評論家亓樂義:「所謂威懾應該是事前威懾才有意義,佩洛西都走了,你再來威懾,目的何在呢?目的是面向未來,國際上的其他的地方,歐洲其他的地方國家的議長也有可能會來.那這樣的話,一中原則就面臨極大的、從未見過的挑戰了。」

專家認為,台灣、日本、美國正在搜集中共軍隊四天以來的演習資訊。他建議三方要展開情資交流,遏止中共攻台野心。

亓樂義:「在軍事上它也是有它的意義在的,以一種全軍種、多方向投入的方式,來驗證(它的)戰區戰役級的聯合作戰演練,所以這次演習,台灣一直在做情蒐的工作,還有做研析,不止台灣在收集,日本、美國都在收集。」

報導顯示,這次軍演有超過百架次的戰機逾越台海中線。專家建議,要慎防共軍以此作為常態。

台灣軍事專家揭仲:「如果共軍真的常態化的跨越海峽中線的話,那國軍勢必不可能把這個從海峽中線以東到我們鄰接區外緣的這個海空域讓出去,因此以後在這個區域可能就會常常發生兩岸的軍機軍艦短兵相接的一個情形。次數多了就其實就會擔心會不會發生意外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