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军演背后 一中原则受空前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7日讯】中共从4号开始,连续四天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演,引发国际关注。专家认为,中共的军事威胁,透露其担心“一中原则”遇到了越来越大的挑战。

台湾国防部表示,7号当天,持续侦获多批次中共军机、舰艇及无人机,在台海周边模拟对台湾本岛及海上舰船实施攻击。其中,无人机连续四天侵扰金门,金门驻军发射信号弹警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事实是,(佩洛西)议长的出访是和平的。这种极端、不相称和升级的军事反应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资深军事评论家亓乐义表示,中共意识到民主国家的团结,以及其所谓的“一中原则”受到挑战,因此发动军演。

台湾资深军事评论家亓乐义:“所谓威慑应该是事前威慑才有意义,佩洛西都走了,你再来威慑,目的何在呢?目的是面向未来,国际上的其他的地方,欧洲其他的地方国家的议长也有可能会来.那这样的话,一中原则就面临极大的、从未见过的挑战了。”

专家认为,台湾、日本、美国正在搜集中共军队四天以来的演习资讯。他建议三方要展开情资交流,遏止中共攻台野心。

亓乐义:“在军事上它也是有它的意义在的,以一种全军种、多方向投入的方式,来验证(它的)战区战役级的联合作战演练,所以这次演习,台湾一直在做情搜的工作,还有做研析,不止台湾在收集,日本、美国都在收集。”

报导显示,这次军演有超过百架次的战机逾越台海中线。专家建议,要慎防共军以此作为常态。

台湾军事专家揭仲:“如果共军真的常态化的跨越海峡中线的话,那国军势必不可能把这个从海峡中线以东到我们邻接区外缘的这个海空域让出去,因此以后在这个区域可能就会常常发生两岸的军机军舰短兵相接的一个情形。次数多了就其实就会担心会不会发生意外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