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電視台:朝鮮願派10萬兵助戰 應笑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面對烏克蘭的頑強抵抗,再加西方先進武器的援助,在這場戰爭中,俄羅斯軍隊變得更加疲憊不堪。據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報導,為協助對烏克蘭的戰爭,朝鮮提出向俄羅斯提供10萬名「志願者」。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週五(8月5日)報導,朝鮮俄羅斯的軍事援助提議尚無法立即被核實,但俄羅斯國防專家科羅琴科(Igor Korotchenko)引用了它。

「有報導說有10萬名朝鮮志願者準備來參加戰爭。」俄羅斯規模最大的全國電視頻道之一──俄羅斯第一頻道(1TV)的總編輯科羅琴科在電視節目中說,他還提到朝鮮工人已經準備好參與修復被破壞的戰區。

科羅琴科讚揚朝鮮人「有韌性,沒有要求,最重要的是他們有積極性」。

「在接受金正恩向我們伸出的援手時,我們不應該感到羞澀」,科羅琴科繼續說,「如果擁有火炮系統、豐富的反炮擊戰經驗的朝鮮志願者想要參與衝突,那麼讓我們為他們的志願服務衝動開綠燈吧。」

科羅琴科補充說,如果朝鮮表示願意履行其打擊「烏克蘭法西斯主義」的國際義務,「我們應該讓他們這麼做」。俄羅斯一再聲稱烏克蘭是一個「法西斯」國家。

科羅琴科還聲稱,俄羅斯應該停止參與對金正恩政權的國際制裁。(俄羅斯國防專家科羅琴科在「俄羅斯第一頻道」的講話視頻請點擊這裡。

俄羅斯駐朝鮮大使亞歷山大·馬采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7月19日在接受俄羅斯《消息報》採訪時表示,莫斯科可以僱用朝鮮工人重建烏克蘭。他誇讚朝鮮的建築工人「素質高,工作勤奮,願意在最困難的條件下工作,他們將非常認真地參與建設頓巴斯被破壞了的基礎設施」。

據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7月22日報導,朝鮮當局已經挑選好了派往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工人。

多個消息來源告訴Daily NK,朝鮮領導層似乎急於在戰爭仍在激烈進行時派遣他們的同胞到烏克蘭的領土去,因為它將俄羅斯的要求視為獲得外匯的好機會。

7月25日,俄羅斯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訴Daily NK,當局計劃將在俄羅斯的1000多名朝鮮工人送往頓巴斯地區。此外,朝鮮當局還在國內挑選了一些人派往頓巴斯地區。

「海外建設領導局、綾羅島指導局、漁業部和鐵道部已經將等候批准的申請人名單上的一些工人派往(烏克蘭)戰爭地區。」朝鮮內部的一位消息人士說,過去這些組織招募了大多數派往俄羅斯的工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