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落佩洛西 韓國總統面對的公眾批評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以開創性的台灣之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之後,她在亞洲行的下一站首爾得到的關注要少得多。她與韓國總統的非面對面會談引起了巨大的爭議

佩洛西週四(8月4日)結束了對首爾為期兩天的訪問,然而,韓國公眾對總統尹錫悅的批評激增,因為他正在本國首都首爾度暑假,而跳過了與佩洛西的面對面會談。

「尹總統的假期安排和佩洛西議長對大韓民國的訪問是重疊的,我們沒有重新安排我們的行程。」韓國總統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並確認兩人將進行40分鐘的電話交談。

尹錫悅是此次佩洛西亞洲之行中唯一沒有親自會見的國家(或地區)領導人,佩洛西是自2002年來第一位訪問韓國的現任眾議院議長。在抵達首爾之前,她會見了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台灣的領導人。在5日,她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會晤。

使爭議加劇的是,在佩洛西的代表團8月3日抵達烏山空軍基地時,照片顯示首爾官員沒有在現場迎接。在中共於台灣附近進行實彈軍事演習期間,韓國取消了飛往台灣的航班。

負責公共關係的總統高級祕書Choi Young-bum表示,佩洛西的同行,即國會議長,才是應該負責舉行歡迎儀式的人。他還稱,由於佩洛西代表團3日深夜抵達,佩洛西的辦公室取消了儀式。

佩洛西辦公室尚未就當地許多公眾針對韓國總統的批評所引起的爭議發表聲明。

儘管尹錫悅承諾重建與美國盟友的安全關係,並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但最近幾週,他的聲望因多次失誤而迅速下降,上任僅3個月,其支持率就創下新低。沒有親自迎接佩洛西可能使他的政府面臨更加嚴重的損失。

「這種情況看起來非常糟糕」,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在首爾的兼職高級研究員Duyeon Kim說,「這可能會引發華盛頓的嚴重質疑,即尹錫悅是否能夠言出必行,成為其自詡的全球樞軸國,一個民主團隊的強大隊員,以及是否能夠與中國(共)抗衡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

韓國前青瓦台國民宣傳首席祕書官尹英燦說,不與美國眾議院議長會面的決定「可能會向我們的盟友發出錯誤的信息」。

「很難讓華盛頓和我們的人民相信,他只是因為假期安排相重疊而沒有見到佩洛西」,尹英燦補充說,「總統辦公室說,佩洛西到來的那天晚上他正在看表演。」

然而,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政治學名譽教授Yang Seung-ham持樂觀態度,他表示,雖然尹錫悅和他的外相都沒有會見佩洛西,這可能會被視為「外交失禮」,但不會對韓美聯盟造成任何重大損害。

「在佩洛西在台灣引起爭議的時候,總統辦公室可能想遠離任何政治衝突。」Yang Seung-ham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