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海軍演 布林肯與北約譴責中方反應過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週四(8月4日),中共在台灣海域進行歷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發射多枚導彈,引發各國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北約秘書長對此表示,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並譴責中方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訪問反應過度。

布林肯週四和柬埔寨首相洪森會談前,向媒體談論了中共在台海軍演的話題。

布林肯說:「在我進一步發言之前,我想談談最近有關台灣的活動,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想這個問題。美國將持續致力於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我們反對任何改變現狀的單邊努力,特別是通過武力。」

「我們仍然致力於對《台灣關係法》、(美中)公報的承諾,並在這些指導下執行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布林肯說:「而且我想強調:我們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我非常希望北京不要製造危機、或為增加侵略性軍事行動尋找藉口。」

布林肯表示,美國政府已經與中方聯繫,表達中共當局不應該升級軍事威脅的立場。美國政府正在觀察中共是否利用佩洛西對台灣的訪問作為升級對台侵略的理由。

「最近幾天,我們聯繫了中共外交部傳達這一信息。維護跨國的穩定是這個地區的利益,包括我們與東盟的所有同事。」布林肯總結說。

北約:佩洛西之行不是中共過度反應的理由

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四也就台海局勢發表看法,並譴責北京對佩洛西訪問台灣作出過度反應。

斯托爾滕貝格對路透社說:「佩洛西的訪問不是中國(中共)反應過度或威脅台灣或使用威脅性言辭的理由。」

他繼續說:「美國和其它北約盟國多年來定期派高級官員訪問台灣,因此,這不是中國過度反應的理由。」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