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向台海發射11枚導彈 台灣漁民照常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共在台海舉行密集軍演。8月4日,中共東部戰區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導彈。但台灣當地似乎並未感受到威脅,漁民照常出海。

中共東部戰區4日下午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當天13時許,東部戰區在台灣海峽實施了遠程火力實彈射擊訓練。

台灣國防部當天傍晚5時3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自下午1時56分起至下午4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台灣國防部強調,台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台方並稱,對中共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表達譴責。

中共的軍事挑釁是在佩洛西訪台後發起的。佩洛西8月2日抵台訪問,中共東部、南部、北部戰區隨即宣布,近日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並組織實彈射擊。

東部戰區宣布2日晚上開始,東部戰區陸續在台灣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灣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將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端火力實彈射擊,在台灣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

中共軍事演習的6處海域分布在台灣北部、東北部、西北部、東部、南部及西南部海域,位在台灣海峽、巴士海峽、東海及太平洋等區域。

但中共的實彈軍演除了在相關海域「炸魚」,對台灣當地民眾並未起到威脅作用。據台灣多家媒體報導,就在中共發射導彈當天,台灣花蓮等地漁民照常出海。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林俊吉4日對媒體說,花蓮漁船絕大多數都在距岸約5海里範圍內作業,而共軍演習海域距離相當遠,不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