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達荷州反墮胎 司法部打官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之後,已經有超過一半的州出台或將出台墮胎禁令。但司法部週二(8月2日)向愛達荷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質疑愛達荷州墮胎禁令聯邦法律相衝突。

週二,美國司法部對愛達荷州提起訴訟,指愛達荷州墮胎禁令與聯邦法律緊急醫療和勞工法》有衝突。

目的想要尋求針對愛達荷州墮胎法的初步和永久禁令,以及禁止愛達荷州將進行緊急墮胎的醫生定為刑事犯罪或撤銷醫療執照。

根據愛達荷州的法律,墮胎是重罪,最高可判處兩到五年的監禁。

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今天,司法部的信息很明確。無論哪個州的哪一家受EMTALA 《緊急醫療和勞工法》管轄的醫院,如果患者進入急診室時出現危及患者生命或健康的醫療緊急情況,醫院必須提供必要的治療來穩定病人。這包括墮胎,也是必要的治療。」

愛達荷州共和黨州長利特爾發推文回應說:「在愛達荷州,我們很自豪能帶頭在美國保護未出生的生命。 面對聯邦的干預,我將繼續與總檢察長勞倫斯·瓦斯登合作,大力維護州主權,捍衛愛達荷州法律。」

另一方面,美國堪薩斯州週二舉行的是否繼續保留墮胎權的投票,結果已出爐,將繼續維持婦女墮胎權。

墮胎問題在美國社會一直存在較大的爭議,全面推行墮胎禁令還道阻且長,未來可能還會有反墮胎抗議或法律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