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达荷州反堕胎 司法部打官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州出台或将出台堕胎禁令。但司法部周二(8月2日)向爱达荷州联邦法院提出诉讼,质疑爱达荷州堕胎禁令联邦法律相冲突。

周二,美国司法部对爱达荷州提起诉讼,指爱达荷州堕胎禁令与联邦法律紧急医疗和劳工法》有冲突。

目的想要寻求针对爱达荷州堕胎法的初步和永久禁令,以及禁止爱达荷州将进行紧急堕胎的医生定为刑事犯罪或撤销医疗执照。

根据爱达荷州的法律,堕胎是重罪,最高可判处两到五年的监禁。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今天,司法部的信息很明确。无论哪个州的哪一家受EMTALA 《紧急医疗和劳工法》管辖的医院,如果患者进入急诊室时出现危及患者生命或健康的医疗紧急情况,医院必须提供必要的治疗来稳定病人。这包括堕胎,也是必要的治疗。”

爱达荷州共和党州长利特尔发推文回应说:“在爱达荷州,我们很自豪能带头在美国保护未出生的生命。 面对联邦的干预,我将继续与总检察长劳伦斯·瓦斯登合作,大力维护州主权,捍卫爱达荷州法律。”

另一方面,美国堪萨斯州周二举行的是否继续保留堕胎权的投票,结果已出炉,将继续维持妇女堕胎权。

堕胎问题在美国社会一直存在较大的争议,全面推行堕胎禁令还道阻且长,未来可能还会有反堕胎抗议或法律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