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會見朝野及港中台人權活動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在台灣停留19個小時,週三(8月3日)訪問立法院,會見台灣朝野以及台港中的人權活動家,還和台積電董座視頻會談。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代表美國國會接受你們對我的所有讚美,因為所有這些都是兩黨合力完成的,以支持台灣。」

這是1971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阿爾伯特到訪立法院51年後,現任眾議長再次到立法院。

佩洛西特別提到30年前,她前往北京天安門,支持中國人權。

佩洛西:「我們那趟訪問是針對人權;不公平的貿易手段;以及危險技術被轉移到流氓國家或存在疑慮的國家,這樣的安全議題。所以這幾年來,我們一直談論安全、經濟和治理的議題。」

佩洛西還到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會見遭中共壓迫的中、港、台人士,包括「六四」民運領袖吾爾開希、林榮基和李明哲。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就是感謝佩洛西議長這五年對我案子的救援,我們其實來就是感謝她(就是感謝)。」

林榮基說,希望美國政府能幫助香港的年輕人。吾爾開希表示,台美的共同語言是自由、民主與人權,會繼續捍衛自由。

佩洛西並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視頻會談。不過,事後雙方都沒有發表評論。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受邀出席台北賓館的總統午宴。佩洛西受訪時說明,美國國會通過晶片法案,有利於台美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