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佩洛西抵台 粉紅炸鍋 微博崩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8月2日晚,佩洛西抵台後,中共黨媒冷處理,但戰狼和小粉紅炸鍋,微博當晚突然崩了。儘管中共軍方宣布4日起繼續實彈軍演,但被民眾嘲諷馬後炮。

8月2日晚10點多,佩洛西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中共原先的武力恫嚇並沒有動靜。這讓拭目以待的小粉紅們炸鍋,殃及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成為出氣筒。因為他之前曾在微博恫嚇,中共戰機有權發射導彈,擊落佩洛西乘坐的專機。

佩洛西訪台前,中共外交部、官媒等連日文攻武嚇。中共軍方則密集軍演。中國網路上,更是充斥著在小粉紅的喊打喊殺聲,不少人興奮的說,終於盼到祖國統一了。

但2日晚,新浪微博突然「崩了」,微博無法訪問。3日凌晨,微博客服解釋說,自動擴容系統故障,10點36分服務開始陸續恢復。

但網友們揭露:「微博把網線拔了」,「微博只是對大陸用戶進行了全面屏蔽而已。」

江蘇民眾張建平說,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拭目以待」,2日晚大家湧到各平台等待後續,新浪微博「戰略性崩潰」了。

江蘇民眾張建平:「我一般9點鐘就休息了,昨天他們說要讓拭目以待,我就一直看到了11:45分我才休息。在這個方面,實際上整個的事件輿論上的衝突,都是他們給忽悠起來的,非常沒有道理。」

張建平指,中共戰狼以維護國家主權為藉口,鼓動戰爭忽悠老百姓,最後鬧出了笑話。

張建平:「我就要問他們,台灣問題是國家主權問題嗎?海參維、海蘭、江東六十四屯還掌握在老毛子手上的中國土地,那才是主權問題。台灣只是治權問題。這些人連主權跟治權都搞不明白,由他們來引導輿論忽悠老百姓,到最後不會有好結果。」

佩洛西抵台之時,大陸A股三大指數齊下跌。有網友編段子諷刺:「口炮已經打完,最彪悍的戰績,是己經把A股、港股、台灣股全部打下來了。」

當天,中共軍網轉發趙立堅說「中共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的新聞。似乎也出了狀況,標題和全文滿是問號。

時評人李沐陽說:趙立堅說軍隊不會「坐視不管」,實際上把鍋甩給了軍隊;中共東部戰區說:「嚴陣以待,聽令而戰」,又把鍋甩給了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

但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慶祝中共八一建軍節的招待會上,祝願中共軍隊「同世界各國軍隊友誼長青」。被認為代表習近平傳遞不想打仗的信息。

在佩洛西訪台前,中國至少5個地方進行軍演。佩洛西3日結束台灣之行,中共又宣布4日起圍繞台灣周邊6個地區同步軍演。被外界譏諷「馬後炮」。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網民有一句話總結的很好,敵人來了,我們就譴責,敵人走了,我們就演習。然後對外面放低身段,很柔軟。對國內,就比較兇悍,很剛硬,叫外柔內剛嘛!」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中共把開戰調門升這麼高,他2日預估共軍可能朝金門開一空炮,結果空炮都沒敢放。

黃金秋:「當然他們的做法是聰明的,趙家人的錢財全在美國,你跟美國打,就意味著什麼,自己奮鬥一輩子,貪污了一輩子的資產,最後作為敵對資產要被凍結。凍結之後,如果戰爭結束了,要賠償給老百姓。這對老百姓沒有什麼壞處。對趙家人沒有任何好處。」

黃金秋說,俄羅斯打烏克蘭,結果如何大家都看到了,所以鼓動戰爭對中國發展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讓全世界對中國充滿警惕,充滿敵對,那就得不償失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