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再發聲明:中共不能阻止世界領導人訪台

在訪問期間 美國會代表團和台官員進行三次會議 佩洛西:非常積極且富有成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週三(8月3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就美國國會代表團對台灣的訪問發表聲明,表示「此次訪問是美台站在一起的強烈聲明」,強硬回應中共升級的威脅言論。

佩洛西週三訪問台灣時,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報》在頭版社論中稱其行程「非常危險和愚蠢」,並指責拜登政府沒有阻止。

佩洛西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國會代表團的訪問應該被看作是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強烈聲明。我們來到台灣,聽取、學習並表明我們對台灣人民的支持,他們已經建立了一個繁榮的民主政體,成為世界上最自由和最開放的地區之一。」

「台灣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一個和平與安全的關鍵盟友,一個經濟活力的全球領導者和一個民主治理的典範。在整個訪問過程中,我們強調了台灣在這三個重要優先事項上取得的許多成功。」

一、在安全方面:我們重申了美國國會在幫助台灣面對侵略、捍衛其自由時的承諾。

二、在經濟方面:我們傳達了《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將如何強化雙方的經濟,並提倡我們對21世紀貿易框架的支持。

三、在疫情方面:我們祝賀台灣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有力反應,這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治理之一。

「我們將繼續在優先事項上進行合作,包括:合作應對氣候危機,這對我們的共同安全、經濟增長和履行我們對後代的責任勢在必行。」

「可悲的是,由於中國共產黨的反對,台灣一直被阻止參加全球會議,最近一次是世界衛生組織。雖然中共當局可能會阻止台灣派領導人參加全球論壇,但他們不能阻止世界領導人或任何人前往台灣,向其蓬勃發展的民主制度表示敬意,並重申我們繼續合作的承諾。」

在訪問期間,佩洛西代表團和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了兩次雙邊會晤,並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談。佩洛西說,「我們的會議非常積極和富有成效。」

「在社區,我們在國家人權博物館與中國的人權倡導者會面,這對我們很有啟發。在台北時,我很謙虛地獲頒了祥雲勳章及特別大綬帶,我把它作為美國和台灣之間友誼的一個永恆的象徵,而加以珍惜。正如我在領獎時所說,我們的伙伴關係仍然堅定不移,國會——參眾兩院、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和承諾堅如磐石。」

「這次訪問是我們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進行更廣泛訪問的一部分,並專注在安全、繁榮和治理等議題,台灣是一個全球領導者。今天,美國對台灣人民的聲援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因為我們繼續支持捍衛民主,反對該地區和世界上的專制制度。」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