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一杯蜂蜜水 原來有這麼多的好處!

文/嘉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炎熱的夏天喝一杯蜂蜜水吧,不僅美容養顏養肝,還可以緩解煩悶的心情,增加免疫力。更好的助你趕走酷暑,為你補充能量。

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了蜂蜜的藥用功能:「清熱也;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下面我們看看喝蜂蜜水有什麼好處吧!

1.保護肝臟 促進新陳代謝
2.改善口臭 具有抗菌功效
3.滋陰潤肺止咳
4.醒腦提神 提高睡眠質量
6.保護心腦血管功能 利於心肌功能改善
7.促進鈣吸收 緩解骨質疏鬆症
8.提高人體免疫力

那麼夏天喝蜂蜜水的還有哪些小技巧呢?

1、蜂蜜綠茶

綠茶用開水沖泡,十分鐘後,水溫度降至大約40度時,按照自己喜好加入適量水白蜜即可。蜂蜜綠茶可提神和補充能量,還可以減肥喲。

2、蜂蜜雪梨水

夏天中暑後,喝杯蜂蜜雪梨水,能幫你解除頭疼,感冒咳嗽帶來的痛苦。

把1-2個雪梨,削皮切塊放在燉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和冰糖,小火燉一小時左右,放溫後加入水白蜜,有很好的潤肺去燥的作用。

3、牛奶蜂蜜

牛奶和蜂蜜都是天然食品,蜂蜜與牛奶混合可以使營養互補,蜂蜜可減輕牛奶的味道,使牛奶喝起來味道更加鮮美,為機體補充能量,還可以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但是禁忌空腹食用蜂蜜牛奶,會給胃增加壓力。

哪些人不宜食用蜂蜜?

雖然蜂蜜好處很多,但還是有一些人不適合喝蜂蜜的。

1.未滿一歲的嬰兒。
2.濕阻中焦、脘腹脹滿、苔厚膩者。
3.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4.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辨別真假蜂蜜

當今社會假貨到處氾濫,下面教大家辨別真假蜂蜜的小技巧吧

一看 :優質蜂蜜,色澤溫醇,晃動瓶身時顫動很小,停止晃動後蜂蜜會附著在瓶壁上並緩緩流下。純正蜂蜜加水後,會有少許混濁的現象。

二觸 :用牙籤或小湯匙將蜂蜜舀起,純正蜂蜜可拉出細而透亮的蜜絲,絲斷後會自動回縮且末端呈小球狀。

三嚐:純正蜂蜜甜而微酸,口感綿而細膩。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