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近19小時訪台結束 乘專機前往韓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8月3日傍晚5點30分,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台譯:裴洛西)登上專機準備離開台灣,結束在台灣近19小時的訪問後前往韓國

3日傍晚5點15分左右,佩洛西車隊出現在台灣松山機場。隨後,佩洛西現身,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等官員到場送機。

在專機附近,佩洛西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攀談一會兒後,分別與前來送機的台灣官員握手,甚至與在場台方其他工作人員合照;而後又與美國參訪團合影,再與美方工作人員合照。最後又與吳釗燮握手道別。

大約傍晚5點30分,佩洛西登上專機,與參訪團隊在飛機階梯上向前來送機人員揮手道別。

飛機在傍晚5點54分滑行準備起飛。

2022年8月3日傍晚,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登上專機離開台灣。(新唐人電視台截圖)

佩洛西專機於2日晚間10點44分抵達台灣松山機場。3日早上,佩洛西拜訪中華民國立法院;上午10點30分,在中華民國總統府獲得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並獲得「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頌詞表示,佩洛西致力促進中華民國台灣與美國友好合作關係,成效斐然,深為中華民國台灣人民及政府所感佩。中華民國政府依據勳章條例第八條規定,經總統明令頒贈佩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一座,以表彰其卓越成就。

3日中午,佩洛西在台北賓館接受蔡英文總統午宴款待;下午2點前往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訪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佩洛西此次離開台灣後,將啟程前往韓國,預計明(4)日將與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會談。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