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跌破榮枯線 科技巨頭恐臨最糟財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中共國家統計局7月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破臨界點,意味著經濟收縮。與此同時,阿里巴巴科技巨頭即將發布的季度財報,被認為可能會很糟糕。

中國7月的PMI指數為49,較6月下降1.2。其中,生產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分別為49.8和48.5,相比6月分別下降下降3和1.9,均位於收縮區間,顯示7月製造業供需均有衰退。

從行業情況看,在中國國家統計局調查的21個行業中,紡織、石油煤炭及其它燃料加工、黑色金屬冶煉等高耗能行業PMI連續第四個月低於50,處於收縮區間。外界分析,這顯示相關企業對行業發展前景信心不足。

此外,中國幾大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騰訊即將公佈最新季度財報,《日經亞洲評論》援引路孚特的分析稱,阿里巴巴預計第二季度收入約為300億美元,同比下降1.22%。而騰訊第二季度收入預計同比下降2.12%,這兩家科技巨頭,將首次出現季度收入負增長。

而阿里巴巴的競爭對手京東和拼多多,預計收入增長分別為3.9%和2.3%,這也將是這兩家公司有史以來增長最緩慢的財務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