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新浪台灣」網站及「新浪微博台灣站」,1日起突然關閉,暫停運營。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報復佩洛西訪台 新浪自裁台灣網站

中國門戶網站新浪在台灣設立的網站:「新浪台灣」及「新浪微博台灣站」,8月1日突然無法登入。新浪方面當天深夜表示,將暫停台灣市場運營,理由是兩岸關係緊張、網路文化迥異,導致新浪微博在台灣的發展受阻。

李和平律師第八次遭警方逼迫搬家

中國知名人權律師李和平日前發推文表示,自己和家人再次被警方逼遷。警察以吊銷房屋中介公司的營業執照為威脅,逼迫中介人員多次上門逼遷。709律師大抓捕案發生後,李和平全家已在警察逼迫下,搬過七次家。

為加入CPTPP 台灣立委啟動遊說加、日議員

近日,台灣立法院9位立委分別前往加拿大和日本,積極遊說兩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日本已表態支持台灣入會,加拿大也有多位跨黨派議員表態支持,認為將實現加拿大和台灣的雙贏局面。

中共火箭殘骸又亂掉 不負責任遭批評

中共允許火箭殘骸失控墜落,再度引發國際關注。上週日(7月31日),中國長征五號B火箭,搭載「問天」實驗艙發射升空後,火箭殘骸再次失控,墜落菲律賓海。中共的火箭殘骸四處害人由來已久,2020年中國長征五號B火箭首次發射時,其殘骸曾導致象牙海岸的多棟建築受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