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新成果!消滅基地組織頭目 美再展實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繼消滅了恐怖分子頭目本‧拉登之後,美國再次重挫基地組織,精準擊殺了該組織現任頭目扎瓦希里美國對手再次見證了美國執行斬首任務的實力。

拜登政府8月1日晚宣布,美國中情局上週末利用無人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精準擊殺了基地組織現任頭目、71歲的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他曾與本‧拉登共同策劃了針對美國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布什政府時期白宮官員巴特‧馬可斯(Bart Marcois):「扎瓦希里是策劃者,是基地組織背後真正的策劃人。他是那個火車頭。這向世界發出了一個信號,基地組織真的不再有實力了。」

美國無人機投放了兩枚地獄火導彈,擊中出現在安全屋陽台上的扎瓦希里。此次任務沒有傷及平民,包括扎瓦希里的家人。

美國總統拜登(2022.8.1):「現在我們已經消滅了基地組織的頭目。他再也不會,再也不會讓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避風港了,因為他已經走了,我們將確保不會發生任何其它事情。」

美聯社報導,此次任務美國已準備了幾個月,從今年5、6月份就已開始策劃針對扎瓦希里的狙殺行動。

安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退休上校John Mills:「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任務。 它顯示出美國延伸到地球另一端的能力,去除掉一個非常具體的個體。 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這是美國國家實力的一大優勢。」

美國智庫安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約翰‧米爾斯表示,這樣的行動背後是複雜的策劃、情報工作及物流支持,無論中共、俄羅斯如何分析,它們都遠遠趕不上美國。

2011年奧巴馬執政期間,美國擊殺本‧拉登。川普執政時期,美國分別消滅了本‧拉登兒子哈姆扎、ISIS領導人巴格達迪和伊朗革命衛隊頭目蘇萊曼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史蒂夫·蘭斯、凱文·霍根採訪報導
視頻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