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活動家約翰遜:墮胎觸犯法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目前美國的「墮胎權」成為人們熱議的話題,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表示,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判決,將保護更多無辜的生命。

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我自己也經歷過計劃外懷孕,所以我明白這一點。有時懷孕了,你還沒有準備好、沒有計劃好,不在計劃之內。有時即便是在婚姻中也有計劃外懷孕,那你就需要額外的支持。」

從事反墮胎工作的艾比·約翰遜介紹,全美大約有2500個「緊急懷孕中心」,可以給緊急懷孕的女士提供諮詢,以及情感和物質支持,甚至教她們如何換尿布等。

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所以如果一個女人需要尿布,如果她需要配方奶,如果她需要吸奶器,如果她需要連體衣,無論她需要什麼,嬰兒汽車座椅、嬰兒床、任何東西,懷孕資源中心在那裡為她提供這些支持。」

約翰遜說,一些支持墮胎的激進人士,以支持女權為藉口,背地裡卻破壞和襲擊「緊急懷孕中心」這樣保護孕婦的機構。

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自從(最高法院)意見草案洩露以來,已經有四十多個懷孕中心遭到破壞、燃燒彈、窗戶破碎,就是這些行為,對這些正在行善事的懷孕中心進行暴力攻擊。」

約翰遜認為,如果打著女權的旗號殘害嬰兒生命,不但具有欺騙性,還很邪惡。

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墮胎是一種野蠻的暴力行為。因此,他們試圖傷害那些做很多好事,想要保護婦女免於墮胎的機構,也就不足為奇了。」

美國最高法院近日推翻「羅訴韋德案」,認定墮胎權不受憲法保護,將墮胎的自由度交給由各州和州議會決定。目前,全美半數以上的州對墮胎有不同程度的限制。

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所以醫生將被指控為罪犯,在德克薩斯州實施或協助墮胎會受到刑事處罰。而且在墮胎是非法的美國,對這些提供墮胎的人的刑事處罰可能會增加。」

美國活動家艾比·約翰遜:「他們如果被抓,將面臨牢獄之災。事實上,『無人留下』組織有一個工人,她曾在監獄裡蹲了三年。」

約翰遜還表示,從事墮胎的醫生應該比任何時候都要清楚,謀殺無辜生命所要承擔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