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避孕藥購買量不斷增加 美藥店限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零售巨頭CVS藥局和沃爾瑪公司已經宣布,在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之後,由於對緊急避孕藥的需求不斷增加,他們將限制購買數量。

美國藥店連鎖公司來愛德(Rite Aid)也在限制購買緊急避孕藥「Plan B One-Step」。這種藥通常在婦女進行無保護性行為後,或避孕失敗後的72小時內服用。其作用是暫時推遲排卵或卵子從卵巢釋放,有效地防止懷孕。與藥物流產不同,這種藥片無需處方。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CVS限制每位顧客購買非處方緊急避孕藥,而沃爾瑪則限制每位顧客購買四種或六種藥物。

報導說,對下個月發貨的藥物,沃爾瑪沒有設定限制。

CVS的一位發言人告訴英文大紀元:「我們所有的CVS藥店和網站都有充足的Plan B和Aftera藥片供應。為了確保公平獲取和穩定供應,我們已經對這些藥品實施了臨時的購買限制,即三個。」

來愛德的一位發言人告訴彭博社,由於需求增加,該公司正在限制每位顧客購買Plan B的數量為三個。

英文大紀元已經聯系了沃爾瑪和來愛德公司,要求他們發表評論。

不斷增長的需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擁有沃爾格林(Walgreens)連鎖藥店的控股公司「沃爾格林聯合博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最初在其網站上也對這類藥物進行了限制,但其發言人表示,這種限制是錯誤的,將予以糾正,同時正在對引發這種情況的原因進行調查。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五(6月24日)推翻了1973年使美國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裁決結果,並將制定墮胎法的權力交還給了各州。6月27日上午,各大零售商網站上的藥品供應出現短缺或缺貨,因此對可購買的(緊急避孕藥)數量進行了限制。

裁決生效後,阿肯色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蘇里州、俄克拉荷馬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和阿拉巴馬州的墮胎禁令立即生效,預計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州,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

最高法院的裁決在全美引起了不同的反響,包括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Kristi Noem)、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傑夫‧蘭德里(Jeff Landry)和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均對這一裁決表示讚賞和支持。

另一方面,全美各地也迅速出現了支持墮胎的示威活動,包括在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門前抗議。

美國計劃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 Federation of America)已在愛達荷州、猶他州和肯塔基州提起訴訟,以阻止這些州實施全面墮胎禁令,該聯盟還敦促婦女不要儲備緊急避孕藥。

計劃生育聯盟發言人梅根‧弗里蘭(Megan N. Freeland)告訴《紐約時報》:「請記住,儲存或囤積緊急避孕藥,會限制你所在社區的人們行使其權利。」

原文:Pharmacies Limiting Purchases of Emergency Contraception Pills Amid Increased Deman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