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A股三大指數齊跌 諷刺段子湧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的亞洲之行啟動後,外界對其訪台成行的預期迅速飆升。8月2日,中國股市三大指數齊跌,唯獨軍工板塊走高。與此同時,網絡社交平台上,海內外華人網友卻拿美中軍機會否開戰開涮,各種搞笑帖文、拼圖在網絡上爆熱。

週二(8月2日),佩洛西外訪的座機離開了馬來西亞,2日晚抵達台灣台北機場。佩洛西的這次外訪不僅讓台海附近海域的氣氛陡然緊張起來,也對中國股市造成了衝擊。

8月1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向媒體表示「議長有權訪問台灣,我們不應被中國的言論嚇到」之後,外界普遍判斷佩洛西訪問台灣已成定局。

8月2日,A股開盤後就放量下挫,三大指數早間均跌超3%,午後跌幅有所收窄,滬指跌破3200點。截止收盤,滬指跌2.26%,深成指跌2.37%,創業板指跌2.02%,主力資金淨流出817.16億元,滬深兩市超過4400隻個股下跌。

A 股盤面上,除農業板塊和軍工板塊逆勢走高外,其它各大板塊悉數下挫,其中鈦白粉、大基建、人腦工程、教育等板塊指數跌超5%;大基建板塊大幅下挫,日上集團、中旗新材、集泰股份等跌停,山東路橋、北玻股份、方大集團、深水規院、浙江交科等多股跌超8%。

軍工板塊盤中多次異動。天和防務20CM漲停,天海防務漲超15%,天沃科技、恆久科技、中京電子、長城軍工、航天發展等多股封板。

針對中國股市這種過度敏銳的表現,台灣媒體NEWTALK 評論稱,「自己先嚇到自己」。

股市的表現也引起了中國網友的關注,眾網友幾乎一致認為,三大指數齊跌的直接原因,就是佩洛西欲訪台而中共不斷打口炮把中國股民嚇壞了。海內外的網絡社交平台上,各種調侃中國股市和中共軍方的段子突然湧出:

推特網友谷風在賬號@645Pr0RoZT8CwA7上轉發了一則網友的段子:

「報告習主席黨中央:我們的口炮已經打完,最彪悍的戰績是己經把A股、港股、台灣股全部打下來了,現請示下一步行動。」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另一個網友則發帖調侃道:「樓下證券公司的人說,打台灣是好事,我們願意捐工資,但是沒想到,他們竟然直接從股市裡扣。」

(網絡截圖)

在中國門戶網站網易上,一篇關於當天三大股指跌超2%的股評文章下,有網友跟帖嘲諷道:「現在全世界都在看,千萬別慫,誰慫誰尷尬。」

(網絡截圖)

與此同時,黎明的歌曲「今夜你會不會來」 突然在微博上暴熱刷屏。

Sono-Jay轉發了黎明的《今夜你會不會來》MV ,並發帖笑稱:歌來了[哈哈] 千萬別聽,這歌詞太魔性啦,聽了,這二句歌詞就 揮之不去了[笑哭] 「今夜你會不會來,你的愛還在不在」//@EnyoWalking:看熱鬧人多[笑哭]//@zebrawow:看熱鬧的不嫌事大。[笑哭]

網友的帖文、留言、貼圖,都在戲謔調侃中透露出對中共文宣只會說空話、軍隊只會打嘴炮的嘲諷與不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