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伊朗銷售石油到東亞 美制裁香港、阿聯酋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週一(8月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香港和阿聯酋公司實施新一輪制裁,指控上述公司違反美國制裁規定,協助伊朗最大的石化經紀公司向東亞銷售石油,其交易額高達數千萬美元。

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四家香港公司、一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公司和一家馬來西亞公司實施制裁,這是美國加強削減伊朗石油收入制裁的最新舉措。

這些公司分別是:

香港的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Farwell Canyon HK Limited、Shekufei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和位於香港和馬來西亞的PZNFR Trading Limited公司,以及阿聯酋的Blue Cactus Heavy Equipment and Machinery Spare Parts Trading LLC。

財政部指出,經調查發現,伊朗的波斯灣石化工業商業公司(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mmercial Company,簡稱PGPICC)通過這些空殼公司,大量的將石油和石化產品從伊朗銷往東亞。

PGPICC是伊朗石化集團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PGPIC) 的子公司,占伊朗石化產品出口總額的一半。

財政部表示,被制裁的公司在美國的任何資產均會被凍結,美國人也被禁止與它們交易。任何與被制裁的個人或實體交易的人都可能會受到制裁。

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布萊恩・納爾遜(Brian Nelson)在聲明中說:「美國將繼續尋求外交途徑,讓雙方重新全面執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2015年核協議的正式名稱)。」

納爾遜表示,雖然美國努力與伊朗恢復核協議,但當局仍會繼續對伊朗出售石油的活動進行制裁。他說:「在伊朗重新全面履行其承諾之前,我們將繼續對非法銷售伊朗石油和石化產品的行為實施制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