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亞洲區名額增至8.5個 中國隊已跌出前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國際足聯宣布,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亞洲區名額將增至8.5個。儘管如此,中國足球隊屆時要想獲得參賽資格,目前看來也非易事。在國際足聯最新排名當中,中國隊已經跌出亞洲前十。

8月1日中午,亞足聯根據國際足聯給出的名額,宣布了2026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賽制,以及亞洲區8.5個出線名額的產生方法。

由於世界盃從2026年起擴軍至48支球隊,所以亞洲區8.5個出線名額,據悉將通過四個階段的比賽產生。

第一階段,國際足聯排名中靠後的22支亞洲球隊,進行一輪主客場制淘汰賽,決出11支球隊晉級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上述11支球隊加上直接晉級的25支球隊,共36隊分為九個小組、每組4隊,以主客場制進行比賽,每個小組前兩名共18支球隊晉級第三階段比賽。

第三階段,18支球隊分成3組,每組6隊,進行主客場制雙循環賽。每個小組前兩名共6支球隊直接獲得2026年世界盃入場券;每個小組第三、四名,進入第四階段附加賽。

第四階段,進入附加賽的6支球隊將分為兩個小組,每組第一名獲得世界盃入場券;

前八個名額決出後,第四階段兩個小組的第二名將再次競爭,勝者參加跨洲附加賽,爭奪另一個世界盃參賽名額。

通過上述四個階段的比賽後,2026年世界盃亞洲區8.5個名額就此產生。這與2022年世界盃相比,亞洲區增加了3個參賽名額,但對於中國隊來說,要想順利出線參加2026年世界盃,目前來看也不容易。

6月底,國際足聯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國家隊排名,結果中國男足排名已經跌出亞洲前十,排在世界第78位,亞洲第11位。

「澎湃新聞」8月1日分析,在中國足球一代不如一代的大背景下,2026年世界盃預選賽時,中國足球的綜合實力「只低不高」。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