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偷牛賊」土匪對民宅縱火 至少32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馬達加斯加被稱為「偷牛賊 (dahalo)」的當地土匪在首都安塔那那利佛以北地區對民宅縱火,「甚至把女人和小孩活活燒死」,造成至少32人喪命。

偷牛賊」是組織化的犯罪幫派,在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偷社區居民的牛,並且策劃各種形式搶劫行動。

縱火殺人事件在28日深夜、29日凌晨發生在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以北約75公里的安卡祖貝區(Ankazobe)。

國防部長拉科托尼里納(Richard Rakotonirina)表示,這場攻擊很可能是針對社區居民在過去打擊「偷牛賊」行動中對安全人員提供情資而進行的報復。(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拉科托尼里納7月30日深夜在上傳國防部臉書(Facebook)帳號的影片中提到:「這裡的人們歷經一場真實上演的悲劇…許多人喪命,有32人死亡。這起犯罪是殘忍『偷牛賊』土匪所為,他們甚至把女人和小孩活活燒死。」

拉科托尼里納說:「我們會將犯下這起案件的犯嫌及其同夥繩之以法。」他強調,已對當地增加部署安全部隊以搜捕行兇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