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區全員測核酸 四川華西醫院暫停門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上海疫情持續中,最新消息指寶山區等多個區進行「3天2檢」(3天內檢測2次)全員核酸篩查。與此同時,四川疫情也在升溫,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暫停門診。

7月3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部門公告指,8月2日至4日,靜安區、普陀區、虹口區、楊浦區、寶山區全域和其餘行政區中有陽性感染者軌跡的街道(鎮)進行「3天2檢」(即3天內完成兩次核酸檢測,至少間隔24小時)全員核酸篩查。要求居民小區、沿街商鋪、賓(旅)館等所有人員均納入篩查範圍,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同時週末例行篩查仍繼續進行。

寶山區公告指,採樣期間,村居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解除。居民每日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才能出社區;每日憑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進入單位。

中高風險地區和實行臨時管控的地區按有關規定管理。

截至30日,上海市仍有4個高風險區、49個中風險區。

高風險區包括浦東新區周浦鎮忘憂路135弄梧桐國際公寓(1-5號)、普陀區曹楊新村街道曹楊路710弄、寶山區羅涇鎮潘新路118弄寶通家園西區(7號-115號)、松江區車墩鎮大官塘路180弄松南城善德苑。

中風險區遍及浦東新區、靜安區、嘉定區、閔行區、楊浦區、寶山區等9個區。

稍早前,7月27日,上海徐匯區紫藤苑小區被封控,小區周圍被圍上木板隔離牆。25日,上海北宗村嚴江巷,大巴車排成長隊,拉人去隔離。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暫停門診

與上海一樣,四川疫情也持續升溫。

8月1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發布通告指,因疫情問題,即刻起暫停該院本部一門診(武侯區國學巷37號)、二門診(武侯區電信南街28號)、特需門診、特約門診、健康體檢以及新入院辦理等醫療業務;同時謝絕一切探視。

四川此次疫情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BA.2.12.1變異株。其傳播速度更快且防控難度更大。成都市多區域被封控管理。

7月29日起,成都市成華區封城。28日深夜,成都官方通報要求,29日起成華區全域實行交通臨時管制,轄區居民每日全員核酸檢測。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足不出戶,沒有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人不出區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