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掐歐洲氣管? 法國關燈節能保清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由於俄羅斯對歐洲天然氣供應的限制,法國不得不想辦法節約能源,並實施了「能源清醒計劃」。炎炎夏日,政府居然禁止商家開空調,來看詳細報導。

俄羅斯對歐洲天然氣供應銳減,令歐洲大陸面臨入冬暖氣供應不足的窘境。法國能源轉型部長帕尼耶-魯納歇宣布,將通過兩項法令,減少法國能源消耗。

這兩項法令包括:禁止商家在凌晨1點至6點之間打開招牌和展示櫥窗的照明設備;禁止商家在營業期間,在打開空調的同時敞開大門。

新的法令將在9月份生效,違反規定的公司將面臨750歐元的罰款。

法國能源轉型部長帕尼耶-魯納歇:「這是以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式,管理我們的電力和天然氣消耗。通過這個(能源清醒)計劃,我們可以節省大量的天然氣、燃料和電力。」

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曾警告,法國需要為全面切斷對俄羅斯的天然氣依賴做準備,包括對能源密集型行業實行配給制。但這樣做勢必進一步推高通膨水平,並可能使歐盟陷入經濟衰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琬琰、周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