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掐欧洲气管? 法国关灯节能保清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由于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限制,法国不得不想办法节约能源,并实施了“能源清醒计划”。炎炎夏日,政府居然禁止商家开空调,来看详细报导。

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锐减,令欧洲大陆面临入冬暖气供应不足的窘境。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帕尼耶-鲁纳歇宣布,将通过两项法令,减少法国能源消耗。

这两项法令包括:禁止商家在凌晨1点至6点之间打开招牌和展示橱窗的照明设备;禁止商家在营业期间,在打开空调的同时敞开大门。

新的法令将在9月份生效,违反规定的公司将面临750欧元的罚款。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帕尼耶-鲁纳歇:“这是以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式,管理我们的电力和天然气消耗。通过这个(能源清醒)计划,我们可以节省大量的天然气、燃料和电力。”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曾警告,法国需要为全面切断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依赖做准备,包括对能源密集型行业实行配给制。但这样做势必进一步推高通膨水平,并可能使欧盟陷入经济衰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琬琰、周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