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河北兩副部級高官同日被立案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官場動盪不安。7月29日,四川河北兩名副部級高官同日被立案審查

當天,中紀委網站發布通報,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銘暉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大搞權錢交易,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決定給予王銘暉開除黨籍處分和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黨的十九大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同一天被立案審查的還有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計來。

中紀委網站稱,經查,謝計來大肆賣官鬻爵,助長跑官買官的歪風邪氣,破壞當地政治生態,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給予謝計來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

王銘暉、謝計來均於今年1月被查。

現年62歲的王銘暉是四川資陽人,歷任四川宜賓市委書記、四川省副省長,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等職,官至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在王銘暉被查前夕,四川省「兩會」剛剛閉幕。梳理四川媒體的公開報導發現,王銘暉全程缺席了今年四川省「兩會」的活動。他最後一次亮相是在去年12月30日,出席了四川省人大農業農村委召開省級聯繫單位工作聯繫會。

現年69歲的謝計來,河北晉州人,長期在河北省任職,從事近27年的組織人事工作,曾擔任河北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

2011年1月,謝計來當選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躋身副部級。

2017年,謝計來退休,5年後被查。

據「澎湃新聞」初步統計,包括王銘暉、謝計來在內,今年已有25名中管幹部被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