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波濤洶湧 多位副部級高官突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再過幾天,中共高級官員將聚集在北戴河,在二十大前,對中共內部的大事進行討論。但近日,接連有4名副部級高官突然死亡,引發外界猜想。

7月21號,中共二十大代表周偉突然死亡。周偉現年56歲,6月1日剛剛上任甘肅省委祕書長,一個多月後卻突然死亡。官方報導稱,周偉是因病死亡,但沒有披露更多細節。

之前,有多位中共副部級官員接連暴斃。4月,天津市長廖國勛突然死亡;5月,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趙革傳「因病去世」;7月,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文璽「突發疾病」死亡;大連副市長、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兵「突發疾病」死亡。

資深媒體人石山:「中共十九大之後,內部各派系就摩拳擦掌了,越是接近二十大,這個鬥爭越激烈。北戴河會議,是副國級以上的那些寡頭的遊戲,但他們決定的卻是副部級這些人未來的命運。」

7月27日,習近平召集全黨高官,提出了未來五年口號式的施政綱領,在北戴河會議前,高調亮出連任信號,並由李克強和王滬寧做註腳。

大紀元評論員鍾原認為,習陣營刻意策劃這一高調之舉,應是試圖在北戴河會議前賺取足夠籌碼,儘可能地提升人事安排的發言權,以期取得黨內「鬥爭」的主動權。

資深媒體人石山:「今年的北戴河,比往年都更加重要。今年是習近平要連任,這絕非小事。」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分析,二十大前,習近平與反習勢力,正在中美關係、台海局勢,和政治安全三件大事上展開激烈博弈。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