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元智大學教授大陸兼職 恐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有消息爆出,台灣元智大學的多名教授,在中國大陸兼職講課,而這些教授曾在台灣參與導彈研發半導體研究等。外界擔心,可能引發國安機密洩漏。

位在桃園的元智大學,被爆出多名教授到中國大陸的大學兼職講課,其中還有兩名是中科院出身,曾參與飛彈和半導體研發,有洩漏機密的疑慮。

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是二度再請元智大學,必須就新事項,或之前他們回應,可能還沒有那麼明確的訊息,要進一步了解。」

被檢舉的林姓前副校長和李姓教授都聲明,未洩漏任何國防機密,也未違反任何規定。中科院表示,兩位學者都已經離開中科院30年,離職後雖曾參與中科院相關學術合作計劃,但都未涉及國防機密。

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中國(共)的一些邀請等等的,他其實參予的單位,就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禁的不可以參予這樣的,屬於它們的黨政軍等這些單位。」

潘文忠表示,查證清楚之後才會做出裁處。不過去年11月才被爆出,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違法在新竹清華大學內設置新竹辦公室,由主管機關依法開罰。

台大學生會也曾爆料,收到中國天津大學主辦的「兩岸青年領導力論壇」邀請文件,但交流內容緊扣兩岸統一議題,還是由國台辦贊助,認為是中共假借學術交流,實質行統戰交流活動,讓政府不得不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