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元智大学教授大陆兼职 恐泄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9日讯】有消息爆出,台湾元智大学的多名教授,在中国大陆兼职讲课,而这些教授曾在台湾参与导弹研发半导体研究等。外界担心,可能引发国安机密泄漏。

位在桃园的元智大学,被爆出多名教授到中国大陆的大学兼职讲课,其中还有两名是中科院出身,曾参与飞弹和半导体研发,有泄漏机密的疑虑。

教育部长潘文忠:“教育部是二度再请元智大学,必须就新事项,或之前他们回应,可能还没有那么明确的讯息,要进一步了解。”

被检举的林姓前副校长和李姓教授都声明,未泄漏任何国防机密,也未违反任何规定。中科院表示,两位学者都已经离开中科院30年,离职后虽曾参与中科院相关学术合作计划,但都未涉及国防机密。

教育部长潘文忠:“接受中国(共)的一些邀请等等的,他其实参予的单位,就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所禁的不可以参予这样的,属于它们的党政军等这些单位。”

潘文忠表示,查证清楚之后才会做出裁处。不过去年11月才被爆出,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清华海峡研究院”,违法在新竹清华大学内设置新竹办公室,由主管机关依法开罚。

台大学生会也曾爆料,收到中国天津大学主办的“两岸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文件,但交流内容紧扣两岸统一议题,还是由国台办赞助,认为是中共假借学术交流,实质行统战交流活动,让政府不得不防。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