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救樓市新招 政府獎勵賣房中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中國房地產業趨冷,各地紛紛祭出救市措施。江西樟樹市發錢獎勵賣出房屋的中介,成為微博熱門話題。

樟樹市近日發布《關於促進樟樹市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若干措施》。其中規定,凡在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已備案的中介機構每銷售一套商品房,將被財政給予1000元(人民幣,下同)獎勵

該《措施》中的刺激樓市舉措還包括,對首套房、二孩家庭及購買住宅商品房的購房者,提供300元/平方米的補貼,三孩家庭補貼500元/平方米。

樟樹市是江西省轄縣級市,由宜春市代管。早在6月初,宜春市就曾提出:「已備案的中介機構每銷售一套商品房,由受益財政給予1000元獎勵。」

樟樹市的中介補貼政策引發爭議,成為微博熱門話題。不少網友留言調侃,還有人認為該政策「有漏洞可鑽」。

中國經濟下滑,房地產業陷入低迷,開發商接連債務爆雷。各地政府祭出各種奇葩救市政策,但效果有限。

陸媒引述業內人士指,過去的購房補貼政策,主要是指對購房者進行補貼,也有一些涉及對房企補貼,而針對中介的補貼則比較少見。不過,對於三四線城市來說,此類補貼政策不一定有效。

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早年曾預言:「老百姓手上買了很多房子,他說保值,我說你不要再傻了,有錢的人都好幾套房子,剩下需要房子的人才沒有錢……將來就是有錢人賣給無錢人,賣得出去嗎?這個皇帝的新衣,大家都不願意戳穿,怕房地產跌下來,崩盤是遲早的問題。」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