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救楼市新招 政府奖励卖房中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中国房地产业趋冷,各地纷纷祭出救市措施。江西樟树市发钱奖励卖出房屋的中介,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樟树市近日发布《关于促进樟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其中规定,凡在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已备案的中介机构每销售一套商品房,将被财政给予1000元(人民币,下同)奖励

该《措施》中的刺激楼市举措还包括,对首套房、二孩家庭及购买住宅商品房的购房者,提供300元/平方米的补贴,三孩家庭补贴500元/平方米。

樟树市是江西省辖县级市,由宜春市代管。早在6月初,宜春市就曾提出:“已备案的中介机构每销售一套商品房,由受益财政给予1000元奖励。”

樟树市的中介补贴政策引发争议,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不少网友留言调侃,还有人认为该政策“有漏洞可钻”。

中国经济下滑,房地产业陷入低迷,开发商接连债务爆雷。各地政府祭出各种奇葩救市政策,但效果有限。

陆媒引述业内人士指,过去的购房补贴政策,主要是指对购房者进行补贴,也有一些涉及对房企补贴,而针对中介的补贴则比较少见。不过,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此类补贴政策不一定有效。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早年曾预言:“老百姓手上买了很多房子,他说保值,我说你不要再傻了,有钱的人都好几套房子,剩下需要房子的人才没有钱……将来就是有钱人卖给无钱人,卖得出去吗?这个皇帝的新衣,大家都不愿意戳穿,怕房地产跌下来,崩盘是迟早的问题。”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