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公益人士被抓近一個月 律師介入

湖南公益人士譚兵林,6月29號在家中被警方帶走,據稱被控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但家屬未收到任何書面通知。7月27號,大陸律師廖耀中發消息說,他已接受譚兵林父母的委託,做譚兵林的辯護律師。他當天與辦案的祁東縣國寶大隊和法制大隊,以及蔣家橋鎮派出所交涉,但沒有結果。

無錫數百名爛尾樓業主維權 遭警察鎮壓

無錫市樓盤無錫科技城(協信未來城)爛尾,7月25號數百名業主到樓盤前維權,高喊「交房」。當局出動大批特警鎮壓,多人被打、被抓。

大陸維權人士徐秦在羈押期間癱瘓

大陸民間維權組織「中國人權觀察」成員徐秦,被限制自由已經2年多。7月26號,她的辯護律師紀中久,在揚州市看守所與她會見,得知她已經癱瘓一個月。會見時徐坐在輪椅上,精神疲憊,身體情況很不好。

無錫一中學須交祖父母疫苗證明才能上學

大陸各地正在強制老年人接種疫苗。7月25號,江蘇無錫雪浪中學下發通知,要求即將入學的初一新生,必須提交居住在無錫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身份證及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否則不予報到。消息曝光後,引發輿論批評,校方則迅速改口,聲稱這個措施只是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