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農民反氣候政策 加國八省大規模車隊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7月23日,加拿大各地舉行了大規模的車隊抗議活動,聲援荷蘭和其他幾個歐洲國家的農民,抗議政府的氣候變化政策正在威脅他們的生計。抗議活動由至少55個車隊,在8個省份同時展開。

多倫多抗議民眾托尼·拉甘納(Tony Lagana):「我在這裡支持農民,以及世界各地的農民。他們正在經歷一些非常艱難的時期,很多政府正在對他們施加這些嚴厲的措施。」

溫哥華Stand United共同創始人馬塞拉·德雅拉(Marcella Desjarlais):「我們今天在這裡與你們團結一致地站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感謝你們為所有人提供的一切,沒有你們的耕種,我們就無法活下去。」

6月10日,荷蘭政府決定將該國的牲畜數量減少30%,以從根本上減少氮和氨等溫室氣體排放。從而引發該國各地發生大規模農民抗議。數以萬計的人集會,駕駛拖拉機,阻斷交通,抗議政府的氣候變化政策威脅到他們的生存。

多倫多抗議民眾托尼·拉甘納(Tony Lagana):「如果你讓農民少生產30%(畜牧農產品),那將意味著會減少很多的食物。」「現有食物(價格)會高出很多很多。」

多倫多荷蘭裔農民古特·蘇珊娜 (Guetter Susanna):「當世界不讓農民生產食物的時候,人們就會餓死。」

很多民眾加入本地集會,抗議政府過度施加嚴厲措施。

埃德蒙頓電工凱爾·諾伯里(Kyle Norbury):「我們都看到了現在世界各地發生的政府過度行為。 重要的是,加拿大人要在自由消失之前站出來。」

溫哥華抗議民眾朱狄·卡拉文 Jody Craven:「我們不僅在為我們的自由而抗爭,也在為我們子孫後代的生活而抗爭。」

在渥太華,當天抗議者以「自由遊行」的形式穿過市中心,經過戰爭紀念碑,前往國會山。警局一共開出了103張罰單,並拖走了12輛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