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閩商舉報百億房產遭侵占 投訴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在中國西安城中村房屋改造的首批投資人林學旺,近日發視頻實名舉報,他投資興建的百億房地產項目遭到多名村幹部的侵占,而他投訴無門,如今已經傾家蕩產。

福建商人林學旺:「我是林學旺,我實名舉報三個村黑惡勢力組織成員刀刺我背部,輕傷二級,虛假訴訟並陷害我坐牢365天,敲詐勒索我1000多萬元錢物,侵占我102億元房產項目,如今傾家蕩產,無路可走。」

福建商人林學旺,2006年開始投資開發西安市西三爻村、東姜村和北寨子村的城中村改造項目;2018年,蓋好的房地產遭村幹部霸占;2019年列為重點督辦案子,但至今沒下文。

林學旺還披露,本來地方政策規定,人均耕地面積0.35畝以下的,才能做城中村改造。但政府造假,多報人口,少報土地,以達到符合改造的標準。

林學旺:「我投資的地方就是爛尾一條街,地圈了之後很多都沒做,挖機一開始挖土方就把房子賣掉,沒有資金了,然後就建不起來。非常多,這些都是沒有實力的,都是村霸開發商,他一分錢都沒有,政府的問題,它不應該批准的。」

中國大型房地產企業相繼爆雷,「爛尾風暴」席捲全國。近期,業主們紛紛停貸。林學旺認為,主要還是腐敗問題。

林學旺:「政府把地皮賣出去,賣的很多,大的企業擴張太快了,他拚命地開發。老百姓買不了那麼多房子吧,房子又沒人用。房產開發不起來就爛尾了,主要是政府腐敗的一個問題。」

林學旺表示,中共的公檢法系統最黑暗,最高法院的電話根本打不進去,他寫了幾千封信都石沉大海。媒體也很黑,他找《中國房地產》雜誌報導一次花了7萬塊錢,中央台報導起碼要花100多萬;舉報的視頻發在抖音等平台也被封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