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祕書長、大連副市長接連身亡 均履新不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繼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文璽猝死後,日前,大連市副市長曾兵甘肅省委祕書長周偉也突然身亡。兩人均履新職不久。其中,周偉被指是跳樓身亡

大連市副市長突然死亡

7月25日,《大連日報》報導,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黨組成員,市委軍民融合辦(市國防科工辦)主任(掛職),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事會祕書、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曾兵突發疾病,醫治無效於23日晚間在大連死亡,終年52歲。

曾兵,四川內江人,早年長期外企工作,後轉到國企,之後擔任中國生物技術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等職位。今年6月,才任大連市委常委,副市長、黨組成員等。

有網民質疑:「這人不簡單哦,國藥的。」

還有網民說:「四個⋯⋯河北的,剛剛甘肅祕書長,天津的,再這個。」

網民指的「河北的」是說本月3日,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文璽突然死亡,終年54歲。「天津的」是指今年4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突然死亡,網傳他們是「自殺」身亡,也有猜測是「被自殺」。

甘肅省委祕書長被指跳樓身亡

「甘肅祕書長」則是指7月24日《甘肅日報》報導的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周偉。報導稱,周偉因病於21日晚死亡,終年56歲。

周偉曾任天水市秦州區區長、慶陽市鎮前縣委書記、武威市市長、平涼市委書記等職。今年6月1日才升任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祕書長。

25日,大陸微博平台多位傳出消息指,周偉是跳樓身亡。其中一位用戶稱,周偉是從省委1號辦公大樓9層南面辦公室(因疫情防控,辦公、食宿均在其中)窗口跳下,摔在2層雨簷上死亡。據說是鬱抑症所致。

微博上稱是「永康六點影業有限公司導演」的「李想導演」轉發「財新網 王和岩」的消息指,周偉長期患有鬱抑症,事發當天曾向醫務室索要安眠藥。

甘肅省委祕書長,周偉,墜樓
2022年7月25日,微博上稱是「永康六點影業有限公司導演」的「李想導演」轉發「財新網 王和岩」的消息。(微博截圖)

新唐人記者查詢,財新網的確有一位調查記者名叫王和岩。今年2月,財新網報導顯示,王和岩撰寫多篇甘肅官場報導。不過,本次微博轉發截圖中,使用的文字是繁體字,而大陸慣用簡體字。

新唐人記者無法獨立核實網傳消息是否準確。

《甘肅日報》22日曾報導,周偉身前,也就是7月21日當天,他還陪同甘肅省委書記尹弘在蘭州市調研疫情防控。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