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秘书长、大连副市长接连身亡 均履新不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继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文玺猝死后,日前,大连市副市长曾兵甘肃省委秘书长周伟也突然身亡。两人均履新职不久。其中,周伟被指是跳楼身亡

大连市副市长突然死亡

7月25日,《大连日报》报导,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国防科工办)主任(挂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曾兵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23日晚间在大连死亡,终年52岁。

曾兵,四川内江人,早年长期外企工作,后转到国企,之后担任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位。今年6月,才任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等。

有网民质疑:“这人不简单哦,国药的。”

还有网民说:“四个⋯⋯河北的,刚刚甘肃秘书长,天津的,再这个。”

网民指的“河北的”是说本月3日,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文玺突然死亡,终年54岁。“天津的”是指今年4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突然死亡,网传他们是“自杀”身亡,也有猜测是“被自杀”。

甘肃省委秘书长被指跳楼身亡

“甘肃秘书长”则是指7月24日《甘肃日报》报导的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周伟。报导称,周伟因病于21日晚死亡,终年56岁。

周伟曾任天水市秦州区区长、庆阳市镇前县委书记、武威市市长、平凉市委书记等职。今年6月1日才升任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25日,大陆微博平台多位传出消息指,周伟是跳楼身亡。其中一位用户称,周伟是从省委1号办公大楼9层南面办公室(因疫情防控,办公、食宿均在其中)窗口跳下,摔在2层雨檐上死亡。据说是郁抑症所致。

微博上称是“永康六点影业有限公司导演”的“李想导演”转发“财新网 王和岩”的消息指,周伟长期患有郁抑症,事发当天曾向医务室索要安眠药。

甘肃省委秘书长,周伟,坠楼
2022年7月25日,微博上称是“永康六点影业有限公司导演”的“李想导演”转发“财新网 王和岩”的消息。(微博截图)

新唐人记者查询,财新网的确有一位调查记者名叫王和岩。今年2月,财新网报导显示,王和岩撰写多篇甘肃官场报导。不过,本次微博转发截图中,使用的文字是繁体字,而大陆惯用简体字。

新唐人记者无法独立核实网传消息是否准确。

《甘肃日报》22日曾报导,周伟身前,也就是7月21日当天,他还陪同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