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樂敗選 華裔選民:劉醇逸沒有贏得我們的心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訊】在紐約州,華人選民最關心熱點之一,第11選區州參議會席位的爭奪中,現任參議員艾維樂不敵民主黨參選人劉醇逸,不過艾維樂的支持者表示,劉醇逸雖然贏得選舉,但是贏不了他們的心。

紐約州參議會11選區席位,在週二(11月6日)晚間決出,截止到7日凌晨2點左右,以獨立黨和婦女平等黨身份參選的現任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最終得到15343票,得票率20%左右,不敵得票率超過50%的民主黨參選人劉醇逸(John Liu),競選連任失敗。

選舉結果發出後,艾維樂在位於皇后區貝賽的競選辦公室,平靜的對支持者表示,儘管他得知很多人肯定他對當地社區的貢獻,但在目前紐約州深藍浪潮泛起的政治氣候下,很多選民按照黨派投票,才造成令人遺憾的結果。他還感謝了一直以來為他積極助選的義工們。

有華裔民眾表示,雖然劉醇逸贏得了選舉,但是沒有贏得華裔選民的心。

紐約民眾 王伊琳:「我們華人為什麼不支持劉醇逸,因為劉醇逸有太多醜聞,而且他並不是一個誠實的人,他對自己的過錯沒有真實的承認,我想在這裡告訴劉醇逸的是,你雖然贏得了這次選舉,但你沒有贏得我們的心。」


支持者表示,艾維樂從2011年至今擔任州參議員,今年的選舉中,在捍衛特殊高中入學考試、反對大麻合法化、限制地稅上漲等多個議題上與劉醇逸相反,獲得亞裔社區支持。

紐約民眾 王伊琳:「他不是一個跟著黨走的人,他是一個為民眾做事的人,所以他並沒有獲得黨部支持,沒有獲得太多的資源和資金,我們這次那麼多志願者都是華人,這是為什麼?」

大紐約韓裔家長會會長 Christine Colligan:「他從一開始就支持特殊高中考試,立場沒有反覆變化。因為這是明顯的歧視行為,他明白這是不對的,你不能懲罰努力學習的學生。」

紐約民眾 黃友興:「對華人來說這是一個教訓,如果華人集中投一個人,我們,我們是可以贏的。(劉醇逸當選後)會有好大好大的改變,當然我們要讓他知道,他支持的議題都是對華人不利的。」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