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長沙富能案受害者吳葛劍雄 刑滿出獄

大陸民間公益組織「長沙富能」成員吳葛劍雄,7月21日刑滿獲釋。吳葛劍雄2019年7月與長沙富能的另外兩名成員一起被抓,三人都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秘密判刑。吳葛劍雄被判刑三年,到今年7月20日刑滿。長沙富能主要關注反歧視及幫助弱勢群體維權。他們三人在促進健康權和殘疾人權利方面做出過重大貢獻。

瀋陽多個核酸檢測點「大白」集體罷工

瀋陽多個核酸檢測點的工作人員,因領不到工資,日前集體罷工,導致檢測點關閉。有內部員工在網上爆料說,他們將相關消息發到網上後,還被領導約談,要求刪帖。

湖南維權人士譚兵林被抓 母親遭警告

湖南祁東縣維權人士譚兵林,6月29日被警方帶走,至今沒有釋放。7月19日,警方告知家屬,說譚兵林是因與境外聯繫並接受境外資金才被抓的,並警告譚兵林的母親說,不得與外界聯繫。

湖北作家致信官員 要求給予基本生存權

湖北作家周遠志,是鐘祥市地稅局退休員工。7月17日,他寫信給湖北省稅務局局長、荊門市市長和鐘祥市市委記,要求恢復退休待遇,或允許他外出打工維持生計。周遠志因言獲罪,被判刑4年半,今年5月11日刑滿。出獄後,發現退休待遇被取消、當局不允許他外出、也不允許他自由發表文章賺取生活費,更不讓他出國投靠兒子,所有的生存渠道全部被堵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