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长沙富能案受害者吴葛剑雄 刑满出狱

大陆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成员吴葛剑雄,7月21日刑满获释。吴葛剑雄2019年7月与长沙富能的另外两名成员一起被抓,三人都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秘密判刑。吴葛剑雄被判刑三年,到今年7月20日刑满。长沙富能主要关注反歧视及帮助弱势群体维权。他们三人在促进健康权和残疾人权利方面做出过重大贡献。

沈阳多个核酸检测点“大白”集体罢工

沈阳多个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因领不到工资,日前集体罢工,导致检测点关闭。有内部员工在网上爆料说,他们将相关消息发到网上后,还被领导约谈,要求删帖。

湖南维权人士谭兵林被抓 母亲遭警告

湖南祁东县维权人士谭兵林,6月29日被警方带走,至今没有释放。7月19日,警方告知家属,说谭兵林是因与境外联系并接受境外资金才被抓的,并警告谭兵林的母亲说,不得与外界联系。

湖北作家致信官员 要求给予基本生存权

湖北作家周远志,是钟祥市地税局退休员工。7月17日,他写信给湖北省税务局局长、荆门市市长和钟祥市市委记,要求恢复退休待遇,或允许他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周远志因言获罪,被判刑4年半,今年5月11日刑满。出狱后,发现退休待遇被取消、当局不允许他外出、也不允许他自由发表文章赚取生活费,更不让他出国投靠儿子,所有的生存渠道全部被堵死。

相关文章
评论